close

彷彿一個世紀之久,

我不再動筆寫文章,

雖然心裡一直惦記著這裡,

卻沒法靜下來寫任何東西.

不知為什麼,

今夜思緒特別清楚,

從床上爬起來, 直覺地打開電腦,

連進這個構造簡單,只有朋友會造訪的blog,

如同回家一般,

我感到舒適又自在.

 

如果說在 " 倒地鈴 " 的體驗是一種激情,

那麼從 鹿野 到 花蓮市 這一段路,

便是一趟恬淡的旅程了.

 

和軸哥,

沿途看了好多稻田,

路過幾個農會做的人工花海,

外頭熱浪依舊,

我們安靜地前進,

到了中午,

不免俗地吃了悟饕飯包,

飯後在樹下午睡,

路上只要騎累了,

就有消暑的冰棒時間,

一切成了某種規律,

腦袋無法克制地放空.

 

沿著台九線前進. 太陽有夠大...

 

某個農會做的花海.

 

另一個農會的花海.

 

冒著生命危險拍照的軸哥.


以池上米聞名的悟饕飯包...但我覺得配菜比飯本身好吃...

 

偶爾,

我會收到小高的電話.

鈴鈴鈴~

" 你們到哪了? .... 過池上了喔...嗯嗯... "


鈴鈴鈴~

" 你們到哪了?...剛過玉里了...? 是喔...還蠻快的... "


鈴鈴鈴~

" 你們到哪了? 快到瑞穗了...? "

" 我跟你們說, 我剛從台東市回到鹿野.......

我去買腳踏車......真的啊...你們瑞穗住哪裡? 我一早開車去跟你們會合...

我陪你們一起騎到花蓮市...車子喔... 到時我再坐火車回瑞穗牽..."

 

哇塞!

在 "倒地鈴" 認識僅僅兩天的小高,

居然被我跟軸哥慫恿成功,

跑去買了腳踏車, 準備陪我們騎一段路,

聽到這消息,

軸哥睜大眼問我真的假的...

對於新夥伴的加入,

我們又開始覺得有趣起來...

 

夜裡好不容易到了瑞穗,

為了找間預算以內的民宿,

簡直問遍了那裡的旅店,

結果連廟的香客大樓, 價錢也沒有比較便宜.

只能說之前在台東住得太好,

到了瑞穗有些落差...

 

路的盡頭, 就是我們的房間.

 

隔日早晨,

鈴鈴鈴~

" 你們在哪? 檳榔攤的民宿...? 對面嗎? ... "

從2樓窗戶望下去, 小高就站在路邊,

我高興地向他揮揮手,

現在環島成員, 又增為3名~

 

從瑞穗出發前, 3人自拍. ( 軸哥. 我. 小高. )

 

在瑞穗牧場沒看到牛, 不過有駝鳥... 瑞穗牛奶不是從這裡生產的吧...?

 

有了小高的加入, 我們動不動就自拍...

 

到了光復糖廠, 買冰就跟買電影票一樣.

 

照舊, 我們沒漏掉冰淇淋時間.

 

晚間,

我們為了找便宜民宿在豐田村亂晃...

 

早上,

兩個男生因為擠在一張小小雙人床,

結果都沒睡好...

吃完早餐之後,

我們決定在豐田晃晃...

在豐田火車站後方,

有張觀光地圖,

正當我們在研究之際,

一個帶有知識份子氣息的阿伯,

向我們介紹了幾個豐田必去的景點.

 

阿伯說話的方式, 超像俗俗的...


第一站, 壽豐文史館, 這裡有種靜懿的氣氛.

 

十分日式的建築, 但不知為啥腳踏車要掛在牆上...

 

裡頭的小學生, 正在打線上遊戲... 現代的文明, 真的無孔不入...

 

舊舊的課桌椅, 有種質樸的味道.

 

去第二個景點的沿途, 我們發現了許多造型特別的信箱...

 

壽豐最讓我驚訝的是這裡...

 

怎麼也沒想到,

這是某個人家的後花園,

緣山水, 並不是公共景點,

說真切的, 它是人家的家裡.

這裡的一切, 都是主人精心打造的...

因為太美了,

大家休閒時便跑來 " 參觀 " 一下...

久而久之,

竟成了觀光景點.

為此, 還造成主人相當大的困擾,

畢竟沒人想在家裡吃飯時,

外頭有人往裡面探頭探腦的...

 

不確定這是不是人工湖...

 

遊客在裡頭閒晃...

 

主人的家, 好像真的就住裡面喔.   遊客很自然地就走進他們的門廊躲太陽...

 

湖畔設置桌椅, 是野餐的好地點.

 

在這裡, 怎麼拍怎麼好看... 那天還有人來拍婚紗...


再來一張自拍. 永遠都是背影比較美...

 

午餐過後,

照例吃冰時間,

嗯? 對面就有冰店耶!

 

看到冰送過來,

簡直是挖到寶了!!!!

賣像之好, 讓人迫不及待想吃一口!

 

以甘蔗冰做底,

加上精心烹煮的甜品,

味道之好,

正宗的台灣味,

真的非常好吃.

我特別偏愛他的芋頭,

十分濃郁順口.

回到台北後,

聽朋友說才知道那家冰店超有名的...

 

路上,

我們玩了換車遊戲,

我騎軸哥的菜籃車, 小高騎我的小黃, 軸哥騎小高的美利達...

 

騎上軸哥的車, 身體縮成一種奇怪的形狀,

突然很想笑....

原來軸哥一路就用這種姿勢騎車的啊...

而且他的變速器不是一段一段變,

是靠感覺去找到能正確變速的手把位子,

位子沒找對, 變速器會喀喀喀發出聲音...

因為沒避震,

上坡要輕鬆很多...

小高騎上我的車,

一直稱讚我的車有多好騎,

只是那個硬式坐墊讓他吃了點苦頭...

小高的新腳踏車,

因為輪胎是巧克力胎,

磨擦力很大,

每次到下坡時,

我和小高都是輕鬆滑下來的,

只有軸哥還要一直踩...

 

靠近傍晚, 我們到了有名的鯉魚潭了...

 

階梯放著沒喝完的高梁, 散置的花生殼... 這也是這裡的特色嗎?

 

鯉魚潭也能玩玩水上活動.

 

來這裡不玩水,也不吃海鮮, 最省錢的玩法就是自拍而已.

 

景點旁邊就是家咖啡花園, 佈置得挺美的.

 

坐在湖畔, 會讓人不自覺得輕鬆起來...

 

3顆大頭...

 

過了鯉魚潭,

整路都是下坡,

一邊滑行一邊吹風,

3個人整路高歌,

歌詞亂唱一通,

但十分盡興,

花蓮市已近在眼前,

乍看之下,

好像已離台北的家不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cky_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