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文:

第18篇環島文,寫來真不易...

環島之旅正好滿三周年(2009年3月7日),

而這篇草稿日期一直停在2010年的九月,

幸好網友催催稿,

環島伙伴小高前陣子又在版上留言,

我才又打開草稿匣,

接續地往後寫...

碎碎唸唸地,

第18篇文就這樣完成了...

註: 此後的環島文可能與事實有所出入, 畢竟是用三年前的記憶寫的呀...

-------------------------------------------------------

 

放下行李後,

軸哥, 小高, 我 便到市區覓食去.

先吃 "液香扁食" ,

接著 "公正街包子" ,

再一杯色素很重的綿綿冰,

之後, 再逛南濱夜市.

當晚完全走觀光客路線.

不知為什麼,

夜市裡很流行九宮格,

籃球九宮格, 棒球九宮格, 飛鑣九宮格,空氣槍九宮格...

人潮擁擠, 人聲濎沸,

老闆戴著小型擴音喇叭不斷重覆地叫喊,

" ...打到就送特別小禮物... 打到就送特別小禮物 "

等我走近這個棒球九宮格才晃然大悟...

  (photo by 軸哥)

只要打到阿扁, 就有特別小禮物...

 ( 扁先生也已今非昔比了...)

 

逛到一半,

街上突然原住民的音樂聲大作,

店家不論老闆,老闆娘,工讀生都跑到外面來,

手舞足蹈地跳著, 唱著, 吆喝著.

看他們一派自然地在"夜市"跳原民舞...

我無法抑制地笑出聲來,

雖然覺得很KUSO,

但我跟軸哥也一起加入舞蹈的行列...

大家手拉著手,

踩著步伐一進一退,

因為不會唱原住民歌,

我們隨興地鬼吼鬼叫,

跳舞跳到流汗...

(謎之音:其實也才跳個5分鐘而已...)

 

稍晚,

美麗的心情仍留有餘味,

小高,軸哥和我買了個天燈,

分別寫下對未來的期許.

DSC00637.JPG  

 

當我看著天燈緩緩升空時,

不禁想著,

這些願望是否也有實現的可能...?

( 我還記得當時的願望嗎...? )

 

晚上夜宿救國團,

( 一個床位350元 )

環島的種種人事物,

交織地在夢中出現...

才清晨五點,

我坐起身來,

精神竟好得不得了...

看到另一個同寢的女生已經在打包行李了,

我們雖互不認識,

卻能自然地聊著來訪花蓮的緣由...

"聊天" 是一件很神奇的儀式,

當對方願意跟你分享事物時,

彷彿我們就已步入朋友的關係了...

即使這次短暫交談之後,

我們再也沒見過面...

 

早上吃完 "公正街包子" ,

軸哥,小高和我便載著行李往那女生介紹的 "松園" 出發.

騎過一段小坡,

迎面而來的,

是一棟舊式建築,

以及高挺脫俗的松樹.

DSC07634.JPG  

 

約有七十年屋齡的建築, 在日治時代原是高級軍官休憩的場所.

DSC07632.jpg  

 

時代的變遷, 彷彿過去早已不在.

DSC07633.jpg  

 

唯有松樹仍屹立在此, 繼續花開花落.

DSC07631.jpg  

 

據說眼前這棟, 是這裡最早的日式建築.  (photo by 軸哥)

PICT0017.6.JPG  


今日的松園已加入了許多藝術裝置.(photo by 軸哥)

PICT0016.6.jpg  

 

在松園的期間,

軸哥一直四處拍照,

我忙著給朋友寫明信片,

而小高則悠悠地喝咖啡,發呆...

DSC07669.jpg  

 

小高是我和軸哥在"倒地鈴民宿"認識的朋友, (詳見[單車環島15]台九線350)

他聽聞倒地鈴的徐大哥提供住處讓車友免費借住,

於是一個人從台南開車到台東鹿野,

幫徐大哥一起整修民宿...

就在我和軸哥離開民宿繼續環島之後,

小高臨時決定去台東市買了台腳踏車,

接著一早開車到瑞穗找我們,

再換成腳踏車陪我們騎到花連來...

 

離開松園之後,

我們陪他去火車站,

因為時間的關係,

他得坐火車回瑞穗開車,

好繼續之後的行程...

雖然和小高認識沒幾天,

但過程大家都很愉快,

又因平時處在不同城市,不同生活圈,

誰也沒有把握這次分別後,

下次見面又會是何時...

我們牽著車子站在車站外,

彼此說些保重的話,

雖說再見這種事也不是第一次了,

但怎樣就是無法習慣那種場面...

 

和小高告別之後,

我和軸哥計算了一下路程,

因為時間已過中午,

我們一個人騎菜籃車,一個車子不能鎖避震,

實在不敢冒然去爬蘇花公路那三座大山,

又許多人怕危險所以改搭火車到蘇澳,

為了要不要騎這一段路,

我和軸哥還短暫地討論了一下...

 

不知是不是因為失去伙伴的關係,

騎起車來都顯得無精打彩的,

有一搭沒一搭的在路上找七星潭的路標...

直到我瞥見某個景象,

管不得軸哥騎在前面,

便中途停下車來拿相機...

原來七星潭到了...

DSC07680.JPG

 

這裡的海因為水深浪大, 感覺不怎麼容易親近.

DSC07687.jpg 

 

 七星潭充滿了光滑的鵝卵石...踩在上面像踩在健康步道一般...粉痛~~

 DSC07690.jpg  

 

嬉戲的小女孩.

DSC07684.jpg

 

這裡有個自行車道, 爬點小坡,可以在高處鳥瞰整個海岸.

DSC07694.JPG 

 

離開七星潭之後,

我們在往太魯閣的途中迷了路,

還好中間遇到一對很熱心的夫妻,

同我們報路還小聊一下.

等我們騎到太魯閣的牌樓外,

天色已逐漸暗下來...

牌樓外的那條大路來回問了好多民宿,

結果都超出我們的預算:1人300元...

好不容易問到教堂願意讓我們借住,

結果管理的阿嬤看到我們一男一女,

又溫和地回絕我們了...

(如果早知道,軸哥其實是可以穿裙子的...)

因為天色已黑,

路邊剛好有個小小的夜市,

我和軸哥決定先去填飽肚子...

又因為載著行李,

不敢把車子停在路邊,

我們就大剌剌地牽著腳踏車逛進去...

 

飯吃到一半時,

我老覺得有點怪怪的,

忍不住地發問...

 

軸哥~

怎樣?

你有沒有覺得怪怪的??

什麼怪怪的?

我怎麼覺得一直有人在偷瞄我們...?

有啊....因為我們一看就是外地來的...

 

這時我才猛然發現這小小的夜市裡沒有觀光客,

看起來都是當地人...

我們一身奇裝異服(車衣車褲) ,

還拉著帶行李的腳踏車逛夜市,

怪異的程度就跟在夜市裡跳原民舞沒兩樣......

 

幸好,

飯吃到一半,

一位民宿主人打電話給我,

說原本要1000元的住宿費,

願意降到800元...

看我們要不要...

還特別叫我們不要跟人家講...

 

運氣很好地,

我們得到一個很舒適的休息空間,

盥洗之後,

衣服也洗好了,

車子也簡單保養上油了...

邊看著電視,吃水果,

還一邊想著,

明天就要上蘇花公路了,

那三座大山, 那些隧道,可怕的砂石車,不穩定的天氣...

唉呀...

套一句郝思嘉說的:

After all, tomorrow is another day

明天的事....那就明天再擔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cky_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