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體操預備, 開始!

1-2-3-4-5-6-7-8...

2-2-3-4-5-6-7-8...

大清早,

居然被對面小學的廣播給吵醒...

盥洗之後,

很快地打包行李,

走到屋外,

前一天車友大哥的車已經不見了...

已經走了啊...

早餐過後,

徐大哥, 軸哥和我,

坐進小高的車.

準備再去附近逛逛.

照著徐大哥的指示,

車子竟開到一間廟的前面...

 

據說這是鹿野的主廟, 福佑宮.

 

不過徐大哥不是往廟裡走, 反倒往旁邊走去.

靠近欄杆, 才知道這才是主景.

整個鹿野就在眼前.

 

接著, 我們往野溪溫泉出發,

一車四個人, 是正好的距離,

不太擠也不太空,

打開車窗, 吹著自然風,

十分舒適.

 

野溪邊的紅橋. 兩個男生好像有用不完的話題.

 

溪水徐徐地從腳邊流走, 這是一條只能往前的單行道.

 

男人戲水圖1....


男人戲水圖2 ...怎麼都不美...

 

因為腳不方便, 留在上面等我們的徐大哥.

 

接著, 我們又跑去看乾涸的水庫...

 

是聊到什麼嚴肅的話題嗎?


水庫旁的房子. 這些葉子看來很嫩綠, 不知叫什麼名字... 在城市長大的我, 對大自然其實相當陌生.

 

到了紅葉少球紀念館了!

 

小高提議每人找一尊雕像來拍照.

 

我的是圖騰.

 

軸哥你....

 

三人與 睡醒的狗.

 

紀念館旁邊就是大操場.

 

花開得好美.

 

門口烤香腸大哥.

 

老闆好像也認識徐大哥,

還特地請我們喝小米酒.

聽說他做了私房菜, 正等朋友來下酒.

經徐大哥的遊說,

老闆才把私房菜秀給我們看...

啊.......原來是... 烤田鼠...

那是一隻形狀完整, 身體僵直的田鼠,

不曉得第一口要從哪裡咬下去...


旁邊就是紅葉小學喔~ 一群小學生正在跳原民舞... 那是體育課嗎?

 

拖鞋幫的大哥們.

 

接著我們又去了 布農部落. 那裡很像九族文化村...

 

黃金! 現在還沒輪到你上場...


在園子裡, 遇上出來閒晃的鴨子們...

 

現在我知道美白的重要了...

 

一杯熱咖啡, 與那一片蒼綠, 都是生命的必需.

 

小米酒裝, 很有創意喔...


明明賣的東西都一樣, 怎麼感覺就是不太像...

 

軸哥, 別再裝熟了...

 

下一站是著名景點: 鹿野高台.

鹿野高台, 是飛行傘的起點. 玩家們都是從這裡跳下去的...

 

高台的另一側, 是一大片地.


少年仔去探險了...

 

一車四個人, 是正好的距離.

 

丫子...

幹嘛?

下午兩點了耶...

對啊.. 怎麼了?

現在出發會不會太晚了?

好像ㄟ... 現在出發也騎不了太遠...

那不然...

嗯?

要不要...

怎樣?

要不要再留一天啊?

真的假的!?

 

下午三點,

放羊吃草之後,

我們一起幫徐大哥蓋籬笆.

 

一個多小時之後, 完成了...


養在儲水槽的小雞們, 終於可以換新家了...


當女生的好處, 就是只要按快門就行了...

 

儲水槽其實重得要命...

 

大功告成.

 

傍晚,

又加入一個新的車友,

大夥一起準備晚餐, 十分熱鬧.

 

豐盛的意義, 不只存在於佳餚上.

 

車友同我們聊天之後,

才發現我們跟徐大哥只認識兩天,

跟小高只認識一天...

看大家熟門熟路的樣子,

還以為我們待很久了呢...

 

要洗澡時,

我覺得很好笑地, 再一次, unpack 我的馬鞍包,

把要用的東西通通拿出來.

然後問自己,

這真的是最後一晚了嗎?

洗完澡後,

發現大家正坐在院子,

整理車友們留下的發票,

因為徐大哥不收錢,

大家就把身上的發票都留下了...

 

小妹, 你能幫我一個忙嗎?

嗯? 徐大哥,有什麼事?

因為你就住我老家附近,

能不能請你把這些發票送去我家?

有個葉小姐會幫我對這些發票, 如果有中獎,

她會幫忙把錢匯到我的戶頭,

倒地鈴若有點收入, 能經營得比較能長久一點.

 

當然,

發票用寄的是比較省事,

但當這事變成一種委託時,

意義便完全不同了.

我很高興接下這個任務,

並在馬鞍包裡空出放發票的位子.

 

翌日,

單車綁上行李後,

我們都明白這次是真的要出發了.

徐大哥拍了拍軸哥的肩,

小高則和我們握手,

離別的場面總是十分沉靜,

但空氣裡卻充滿話語,

我給了徐大哥一個擁抱,

才發現徐大哥真的是個非常瘦骨嶙峋的人.

要走的人會不捨,

被留下的人又該如何?

所謂離別,

就是這麼一回事嗎?

 

當單車滑下倒地鈴的斜坡時,

我明白,

旅程必須繼續,

不管你願不願意,

時間的河只能繼續向前,

開始, 結束, 相遇, 別離...

 

不知哪裡吹來的一陣微風,

竟弄溼了我的眼...

 

 

photo by mobile01.

 

 

倒地鈴前篇:

 

 

相關連結.

台東鹿野倒地鈴民宿/Heartseed Free Housing 臉書.


倒地鈴民宿介紹/introducton to Heartseed Housing  專屬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cky_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