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底, 伍思凱 推出了"創作自選輯" ...(其實就是新歌加精選)

距離上一張, 居然已經四年了...

這幾年來, 伍思凱的創作比以前少掉好多...

( 就連上次那張...也只有一首歌是新的...)

不過,再怎麼說,再再再怎麼說.....

一直到現在, 只要聽到他的歌...還是非常喜愛...



記得, 國中聯考結束後, 

我到光南唱片行, 很謹慎地選出兩張專輯...

( 因為經費有限...只好割捨其它的... )

一張是 張宇的 " 用心良苦 " , 一張就是伍思凱 的 " 最愛是你 " 

想在這個暑假,好好享受一下...


說到這, 突然讓我想起一件事情...

從國中時,我就養成了一種怪僻, 

就是在唸書時一定要聽音樂,

如果沒有音樂,好像再怎樣都唸不進去的感覺...

國三接近聯考時, 一般課程都已結束,

接著是無止盡的小考,模擬考, 與許多自習時間...

自習時通常我都會聽隨身聽唸書,

讓同一張專輯反覆播放好幾個小時...

後來, 帶隨身聽的習性在班上傳開了,聽音樂的同學也越來越多,

只不過每當導師進教室時,

大家就會迅速地把耳機收起來,

就只有我,還是照聽不誤...



有一天, 導師終於忍不住了...站在講台上發怖消息 :

"  希望大家唸書時可以專心點, 不要再聽音樂了... 這樣聽怎麼背東西..."

叭啦叭啦叭啦............

" 如果再看到有聽音樂的人,隨身聽就要沒收........."

我心裡泛起陣陣抗議的聲音,準備要跟老師辯論一番...

不過最後,他卻補了一句話...

" 因為我看丫子以前就有在聽,成績沒有影響 所以她聽沒關係... "

最後, 我意外地成了唯一可以享用特權的人.....



後來聯考完, 我跟同學上台北找老姐玩,

當時就帶著那兩張新買的卡帶上去,

其間只要有空檔或睡前,就會很有興味地聽著隨身聽...

那次玩了八仙樂園,明德樂園...我同學雲宵飛車還坐到吐...

有天逛完街回到我姐的宿舍, 兩腳不聽使喚...

我姐就叫我去吊腳半小時,腿就不會酸也不會變粗了...

我問她什麼叫吊腳, 她說 : 就是上半身跟腳呈90度, ...

於是, 我背靠著牆,腳打直端坐在床上不敢動,還一邊聽著音樂...

隔了半小時後,老姐跟我同學聊天聊到一半,突然問我在做啥...

我坐著回答說 : 我在吊腳啊....

當場被我姐笑得半死...

她後來才說 : 吊腳...是人躺著,腿貼在牆上.... 

( 難怪當時一點感覺都沒有...)



話說回來, 伍思凱.... 對....

當時的那張 " 最愛是你 " , 與那個歡樂的暑假氣氛 

就那樣融在一起, 

搞不清楚是歌造就了那個假期的氛圍,

還是假期替專輯造就了明亮爽朗的印象...

現在只要聽伍思凱的歌, 

總會讓我覺得,

好像有某種純真的東西在歌裡面,

某種很單純, 很苦澀, 很自由,很認真的東西,

就連寂寞的感覺也很純然...



以下, 剛好在youtube 找到他聊到這次新歌 "收集" 創作的緣起...

順道我把新歌一起剪進去... 分享給大家...

雖然我覺得這首歌編曲音色不是粉漂亮...歌也結束得不完整...

但是..話說回來....

還是很有伍式情歌的味道...

歌的結構打破一般形式(A段,B段,副歌....)

一開始的和弦也還蠻引人入勝的...分享給大家....






收 集

作詞:何啟弘 作曲:伍思凱 編曲:伍思凱

我把你的留言 存在收信匣裏面
你的語氣慌亂又哽咽 控訴愛情太遠

可以刪除的是那句再見 算真的告別
愛情遇見了冬天 冷到沒知覺

   痛苦會上癮 記憶裏總埋伏陷阱
 你勇敢逃了出去 我還在為了愛過沉溺
 遮住耳朵把你的話關在腦裏
 聽我在收集 心碎的聲音
 (聽我在收集 愛情的聲音)

一天一點一夜一些 收回的眼淚
愛情讓你傷痕累累 卻讓我自虐




說到伍思凱, 還要介紹一首我很喜歡的老歌---  寂寞公路

非常適合在下著細雨的深夜聆聽,

會引起許多青春時期的情懷..

這首歌的音質聽來也很古早,不像是在錄音室錄的...

不過好像剛好符合這歌特有的味道...

推薦給大家....


( 以下是舊歌新拍MV的版本. 源自youtub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cky_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