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

我是個很 丫霸 的小孩,

就連現在的我回想起來,都覺得不可思議...


原來我以前很........敢, 

上小學一年級的第一天,

因為不知道要上學,還跑出去玩...

最後在路邊被我媽找到,

帶到學校教室裡時,

看著一堆好奇的眼睛看著我,

突然有點害怕起來......

不過上到高年級時,台語講的很溜,髒話講的更順口,

天曉得我當時知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

從小就長得比別人高,每次坐都坐最後一排,

大概是天高皇帝遠的關係,自然產生了我們這堆不愛守規矩的小學生...

還記得我每次坐在位子上的時候,喜歡把椅子翹成兩隻腳著地,

彎著背趴在桌上寫功課.

而且我喜歡背著老師喊她錢嫂,

因為看不慣這年近50歲的老婦對我們課後補習,

一半以上的同學都有補,

大家騎著腳踏車到老師租的一間地下室上課,

當時上課唯一的好處是期間可以吃東西,

於是大家都會買一堆東西去吃...

當時最流行的點心是把統一肉燥麵的肉燥和調味料

混和在捏碎的麵裡頭,  味道超香的,

然後會吃的滿手都是油,還沾在作業簿上面...

最不受歡迎的是臭豆腐, 整個地下室的人會飽受臭味摧殘.

重點是, 老師會在這樣的課後補習裡,洩露期中考題,

把大家教會後,你會發現有補習的跟沒補習的差別...

補習費是每個月交一次, 

有次我跟我媽說我不要補了,我不記得我有沒有跟我媽解釋原因,

然後隔天,老師把我叫去問,為什麼不補了,

我也忘了我怎麼說的,

反正那個月,

我的成績從前幾名退到十幾名.

至今想起來,我還是很訝異, 我當時在不爽什麼?

有必要抗爭什麼嗎? 

或者,只是覺得,對那些沒錢補習的同學,

會不會太不公平?

這種抗爭只有一個月,

看到成績後我媽就嚇到了,

結果,

我還是得繼續去補習....

你可以想像我繳補習費時老師勝利的眼神...



我到現在還記得...

老師怎麼可以在中午休息時聽股票這件事,

天啊!  這種事我也有意見,我那時只是個小學生ㄟ....


有次, 老師臨時調課,把原本要上的課調成"社會..."

(我忘了全名了...)

當天根本沒有那個課,除了壞小朋友沒把書帶回家之外,

(  或者,  是處境不好,失寵的小朋友?   )

其他人多半沒有帶課本,

於是老師叫我們先跟別班的借.

大家都乖乖的去借了, 當然我也借到一本.

到了要上社會課的時候,老師便問還有誰沒有課本的,

就有幾個人站起來, 然後,

我也很"義氣"地站了起來...

因為當時我覺得沒借到課本的人沒有錯,

而我朋友也被罰站, 那我要跟她們一樣...

等大家被罵,被罰站之後,老師終於放過我們,

叫我們坐下來要上課了,

誰叫我就很白目地從抽屜裡拿出了課本,

還分我旁邊的同學看...

偏偏這舉動被老師發現,

老師氣到問我為什麼剛剛要站起來,

我只說是老師調課,又不是同學的錯之類的...

下一刻,老師人在保健室,

然後有同學回來講說老師在哭之類的....


當時的我,好像不知道自己做什麼舉動會發生什麼後果,

有什麼必要要把一個老婦人給逼哭啊?

回到家還被關切...  

當時想的就只不過是"義氣"而已啊...

義個頭啦~(30歲的我OS...)




即使這樣,

小學時的我也做了像好學生會做的事,

當班長,風紀,去演講,畫畫,作文比賽...

可能因為這樣,還是受到老師的寵愛...

畢業前老師叫我負責編紀念冊,

還特地拉我拍了合照,

還親自幫我下標題, 如母親與女兒般的親情...

雖然我很不願意....但我還是屈服了....

這就是我,

雖然看來很強悍,

但事實上我很會屈服......


其實現在想起來,

那老師也沒什麼大奸大惡,

只是我當時把老師想得比較神聖一點而已....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cky_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