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三個禮拜壓力大到寫不出文章來,荒廢了一陣子的Blog,

有點不好意思起來...


起因在於公司很信任地交給我較重要的case,

而這彷彿在告訴我,

"喂, 看到那座山頭沒有, 下禮拜就試著登頂吧!

 記得,想帶什麼裝備,都沒關係,儘管拿去,有問題就問我們啊..."

於是,我用著戰戰兢兢的心情, 計畫著演出的系統,

要帶什麼東西, 器材的數據,特性先一一調查...

東西準備妥當,帶著我的人,

開始往山上出發.


偶爾天公不作美,偶爾人員出現歧見,

一個細節的出錯,一個情勢的誤判,

讓我們磨破了手皮,丟掉了設備,被大石阻斷了去路......

坐在演出控制台上, 我越控冷汗就越流越多,

我背後充滿了觀眾, 彷彿一出錯就成為某種焦點一般...

我像駕馭著一台比我想像還要複雜的飛機,而機上載滿了整團的演出人員,

問題在於我無法完全掌握這架巨型怪物,讓大家在驚慌中渡過一場演出...

這趟攻頂, 十分費力, 重點是我可能連一半都沒爬完就敗下陣來...

戰敗, 接踵而來的可能是演員的白眼,耳語,

偏偏我不能落慌而逃, 因為隔天還要繼續...

公司大總管則拍著胸膛叫我不要擔心, 有事他扛...

而同事,朋友的安慰則更難承受,

你會懂他們那種不能說謊,卻又不能落井下石的眼神...


失敗, 

要承受很多, 即使你很努力,卻不能讓失敗變成一種藉口,

我知道,我需要勇氣, 去面對當時跌倒的剎那,

那種深刻的痛,   會痛到連哭的機會都沒有...

其實, 我是個很膽怯的人, 我討厭失敗,

很多事我多處準備, 要做到最安全的作法,

我只選擇我登得到頂的山頭,

我怕陌生人, 我不懂得交談, 有時又不懂得放鬆,

有些人只要親近了, 許多事會變得很容易進行,

偏偏我是沉默時候較多的人,滿腦子想的都是問題跟解答在哪,

無趣是我最大的特色......

我要面對人群的勇氣...

到家後, 喘息,調整,然後感染著失敗的後遺症...

如今, 我稍稍恢復體力, 明天,又要攻向另一座山頭,

究竟, 會是怎樣的結果?  我也想知道....

這次,我打踵臉充起胖子, 不顧一切地就這樣衝上去,

看是我的勇氣先用完,還是我的血先流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cky_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