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妥協的結果...

就是從 無名小站 把全部家當搬到 PIXNET ,

把自己從 公司員工 變成了 待業中......


有人跟我說, 

" 妳幹嘛好惡那麼分明...? 對妳自己沒有好處.."

真的, 想起來我真的很....那個...

曾經因為計程車猛超車,愛按喇叭,

請他減速他不願意,  我就馬上下車了...

( 跟我同車的一起倒楣...)

雖然我也不想這樣, 但就是忍不下去...唉..

如果我不能改善情況, 我又不願妥協,

我就只好離開, 

很多事可能就是這樣吧...


第一次在無名小站上寫BLOG,

感覺真的好神奇...

就像第一次,

從很遠的地方收到一首mp3一樣,

用56K modem 傳了20分鐘,

用winamp播放歌曲的那一刻,

真是太難以致信了~

在網誌上, 寫東西, 放圖片,音樂,影片..

多種功能使網誌越來越活潑, 有趣...

就這樣喜歡在這裡碎唸...

事情就發生在幾周前,

上傳影片速度成了龜速, (30mb / 2天)

好不容易傳完居然又變成音樂檔...(只剩聲音,沒影像...)

到討論區上去看, 相似的問題排山倒海...

客服也很有趣...面對所有的問題,都有相同的解答...

1.使用小幫手再傳傳看
2 轉檔後再傳傳看... 
3 我用公司的電腦都沒問題啊~ 你再試試看...( 這個回答最扯了...)

我的問題是, 突然許多人都出現相同的情況,

怎麼能說是使用者的問題?

他們都不沒說要檢查自家硬體或軟體有沒有問題...

再者, 我在討論區爬文爬了很久, 

才 " 不小心 "  被我發現 無名的公告,

說因地震中華電信電纜斷裂, 所以會影響連線速度.

這一點那些客服倒是都沒提到,只叫使用者...不停的試....

結果當然還是不斷地失敗... 惹惱了一堆人...

尤其是有繳會費的, 更是搥胸鈍足...

第三, 是無名小站嫌中華電信太貴,

不願租用中華電信的機房,

導至hinet 的用戶上無名小站也是龜速...

我再簡單說明這個邏輯好了...

無名小站嫌中華電信貴,所以建議hinet 的使用者,

改成GIGA 網路商, 

否則就算你繳了無名的會費, 品質低劣還是你的問題....

跟無名沒有關係...

所以, 我這個hinet 使用者, 決定不要無名了...

PIXNET為了搶生意, 可直接把無名所有內容物搬過來...

還增加了一些貼心的功能...

重點是, 我是免費的使用者, 他的客服好到讓人豎起大姆指....

就這樣, ,我改不了無名的老大心態,

即使花我多一點時間搬家,  我還是搬了....  

只是覺得無名小站很可惜, 創立起來的品牌, 卻沒有珍惜的意思...


說到工作,

人說好聚好散...

我也這樣認為...

既然選擇離開, 何必到處道人長短...無聊...

同行的人遇到了難免會問, 做得好好的為何離開?

有些事還是要澄清的,

第一, 我還是很喜歡音響這份工作.

第二, 絕不是因為 太累 的原因...累? 我最常放假的耶...

第三, 說我在公司想太多了.............,嗯...應該是說.....

          是我一開始太單純了, 以為進去只要好好工作,學東西...何來的問題?

          我想太少了才對....離職前的一次訪談才讓我真相大白...

         " 對別公司來的人, 公司會提防也是正常的..."
   
         " 既然有所提防, 當初何必讓那樣的人進公司...? "  (我的疑問)

        " 大家互相利用而已啊......"

對不起, 這個答案我沒法適應...... 我試過了...互相利用...but ....   NO.

第四, 突然不做了...?  說辭職那天的確是我處理不當, 

         思量那天我不去也不會造成太大的困擾, 所以我決定離開.   

         隔周, 我便回去辦交接了....當初高層有兩種意見,

          一個是希望我做完一個月...(還是兩週..我忘了...)

         一個是希望我馬上離開.   我說我尊重他們的決定.

        他們協商的結果是我可以馬上離開. 於是我工作交接後離職.

        過程大約是這樣. 

就這樣, 是 信任的問題, 如果公司與員工之間缺少了這個,

那就只是為了錢而已嗎?  不.... 不是我不願意,而是我沒辦法妥協...

最傷的就是老闆了, 看著他我無言以對,

我懂他的傷心與震驚...

我很抱歉這一點...   

因為他對我禮遇有加...

我只能說, 

我還是謝謝公司這陣子的照顧.

謝謝大哥對我的厚愛...

這陣子我真的學到好多喔...關於技術, 關於人事...

我會因此而磨鍊的圓滑一點嗎?

我也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cky_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