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 煙火齊發之際,

2007年就這樣來臨了....

隨著眾人的驚呼吶喊,  我們一起穿越了2006的尾聲...



年末,

有洋咩咩,小不點一夥人等相陪,

跑去看了張信哲演唱會, 大風演出,陳昇演唱會跨年,Take That...


第一眼看到張信哲時,

突然有點難以致信的感覺...

這位帥哥就在眼前,

唱著 "我是真的愛你"....

我檢視著大螢幕裡男人的面孔,

腦子裡各種訊息不斷地交互穿梭...

" 真的唱得很好耶...音響太大聲了吧...高中時期的回憶啊...

怎麼那麼帥啊...過去的人現在都怎樣了?...他是不是 gay 啊?...

舞台設計很破爛...十年了嗎?還是更久?...那堆女人能不能小聲一點...

這首歌怎麼沒聽過?...好矮...很害羞的人啊...我和以前有差別嗎? ...."

和看電視不同,

他本人的存在,竟能觸動我許多思緒與回憶...

那晚之後,張信哲在我腦海中,

留下了更真實的面貌...

( 哦...原來他是這種感覺的人...)



相較之下, 陳昇就更加感性與隨興了...

唱high時, 老屁股搖得起勁...

舞台上四處都有裝著紅酒的保特瓶...

開心了就多喝兩口,閒聊一陣...

人也不安份,

一會兒倒在舞台上,一會兒奔向觀眾席,

還有唱到一半突然喊停, 把dancer 趕下台...

只因他突然想說一件事給大家聽...


過程也發生一件趣事,

就在陳昇唱著大家耳熟能詳的情歌,

走進觀眾席後,

赫然發現一名小鬼,癱在位子上張著嘴巴睡覺,

那麼大的音壓這小鬼居然睡得著...

陳昇的反應也很有意思,

他邊唱邊湊近小朋友的耳邊,

還越唱越大聲....

只見小朋友動都沒動,而旁邊的老爸(?)也沒叫人...

現場大家是笑到不行,

歌都唱完了人還沒醒...

後來連陳昇都揶揄地說:

" 這個真正有擋頭ㄟ..."

(對著他爸) "他長大以後一定會恨你..."



看著這些人, 開始體會到,

不管他們說著什麼樣的話,

唱著什麼樣的歌,

我所享受的, 是他們真實的存在,

看著他們在台上的一舉一動,

都在在呈現他們那份完整的存在,

看張信哲唱歌時的笑容,

就會發現他有多麼喜愛這份工作...

是真的開心得不得了的那種笑容...

看陳昇唱歌唱到流淚了,

會知道他當時是多麼思念一個人...

他們累積多年的人生經歷,

就一點一滴地交融在他們真實的存在裡,

看著他們, 我品嘗那種沉澱,洗滌後留下的精華...



和羊咩咩走在101大樓的步道上,

冰涼的冷空氣, 攪和著成堆要離開的人潮,

煙硝味道,頸上的圍巾,滿溢街道的車輛,華燈點亮的黒夜,

2007年的這一刻, 一切都如此真實...

現在的我, 是一個怎樣的人? 

以什麼樣的方式存在著?

十年後, 我又會成為什麼?

世事不停變化, 

我努力改變自己的外在去適應現實,

變的成熟一些, 冷靜一些, 更加堅強...(還是脆弱...?) 或者懂事一點?

但,會不會, 暗地裡,

我仍舊只是我自己,

什麼都沒有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cky_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