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墾丁開始,

沿途都是這種款式的兩線道,

路雖不大,

但如照片所見,

幾乎沒什麼車輛往來,

對單車客而言,

這比起 楓港 直達 台東, 那充滿砂石車的台九線,

要舒服了好幾倍.

 

一如先前所說,

從 滿洲鄉 開始,

是連續數十公里的上坡路,

雖然每隔一段路就得停下來休息,

卻一點也不覺得苦,

也許是因為這裡的寧靜,

也許是因為這裡的景色.

 

午后時光,

陽光照進山谷之中,

讓我想起十分鐘愛的卡通 "風之谷" ,

裡頭描寫著人如何與自然共存的故事.

故事中那詳和的村落,

竟會出現在台灣,

讓我頗為意外,

這裡所透露出的,

是那相似的氛圍...

 

前面那條小路, 就是我們騎上來的路線..

太陽灑下金色的光, 這一切都是真的嗎?

 

沿途空氣很好,

大家照自己的步調前進,

不用趕路,

也不用遷就彼此.

越往上騎,

我的身影便沒入群山之中,

離天空越近,

喧囂亦遠去,

樹木花草在周遭靜靜地呼吸著,

加上我規律的吐納,

車子鍊條不停地轉動著,

偶爾變速切換的聲響,

為這靜懿的道路,

加點裝飾音.

 

距離環島出發第二天,

那段慘痛的爬坡經驗,

現在的我已經比較瞭解變速技巧,

山雖比那次的高,

但卻沒那麼辛苦的感覺...

 

搞不清楚經過多久,

自己已到了這座山的頂峰,

眼前是一段相當長且陡峻的下坡路,

這是7天以來感受最長的下坡路,

在群山中, 快速繞行而下,

風冰涼涼的,

很快就追上Joan了,

Joan 因車體結構,

下坡重心不好掌握,

所以遇上這種路,

總比我們小心得多,

速度也明顯地慢一些...

俗話說,

車有一長, 必有一短...........

我的避震車,

對上坡不利,

但下坡可是一條活龍...

( 連頭文字D 都有分專跑上坡或下坡的車種...這應該是有根據的吧...? )

 

就在擔心煞車皮會不會就此冒煙時,

下坡路竟嘎然而止,

一下子變成上坡路!!?

因為來不及變速,

前進後退的力道相衝,

車子瞬間定住一秒之久,

不進不退,也沒倒下來...

變速器吃緊,

逼得我得跳下車,

原地把檔位變成上坡用的小盤,

再開始另一大段的上坡路.

然後,

Joan 又追過我跟軸哥,

消失在前面的彎道...

 

最後Joan 在這路邊等我們,  時間久到以為我們怎麼了...

大夥休息一下.

 

放在腰包裡的巧克力, 被我的熱氣融化了...

 

過了這個彎道不久,

開始出現民房了...

一個熟悉的招牌出現眼前...

 

從屏東開始, 至台東, 花蓮,

每個派出所都設有鐵馬驛站,

服務車友免費補水,打氣,或醫藥.

 

正巧水都快喝光了,

我們很有默契地停在警局前.

過去幾天,

我們也常去警局補水,

不過這是第一次,

警察大哥們約我們坐下來泡茶聊天,

趁此我們也想了解一下,

旭海還有多遠...

 

" 不遠了喔~ 機車大概15分鐘吧..."

" 接下來非常漂亮喔, 記得要停下來看一看 ..."


警察大哥泡的茶非常香,

我忍不住喝了好幾杯,

因為已經四點多了,

我們不便停留太久,

於是起身告別.

當然,

不免俗地拍張大合照.

謝謝九棚派出所的警察大哥們.

 

警察大哥還拿出活動的海報, 想要做個宣傳呢...

( 那是3月的活動...我現在才寫到這篇文...)

 

最左邊的車友是路過時,

被我們叫進來拍照的...

想到他等下就要騎我們剛滑行下來的山路,

就很慶幸自己已經過了那一關了...

 

上路之後沒多久,

我竟看到海了!

嗯? 我不是在山上嗎?

怎麼....海就在一旁啊?

 

旭海到了嗎?

" 旭海 " ,

是否就是指 "每日, 太陽由海面升起" 的地方呢?

更奇怪的是,

這裡的海和 墾丁 的不同,

也和 龍磐 浩瀚的海不同,

這裡的海很安靜,

浪花緩緩爬上沙灘,

浪聲也十分輕柔.

 

這是一個很秀氣的海, 一個寧靜海.

 

雲如絮, 鳥兒悠然.

 

相機補捉不到眼前的遼闊.

 

海就在右手邊, 山的美亦如是.

 

繼續向前, 發現海邊悠閒的釣客.

 

路上,

Joan 發生第二次爆胎,

由於天色已暗,

她決定先替輪胎打氣,

撐一段路看看.

這是一個很有毅力的決定,

因為體力已經用掉很多了,

一直洩氣的輪胎,

會讓車子越來越重...

幸好不久之後,

我們見到村莊了...

 

在村口研究地圖...

 

問了一兩家民宿,

最後決定落腳在 旭海教會,

300元/ 1人 ,

放下行李後,

我們趕緊出門覓食,

晚間七點多,

感覺卻像夜已深沉...

因為找不到吃飯的地方,

(謎之音: 竟然都休息了...)

 

最後我們在雜貨店門口吃起泡麵加水餃...( 很不甘願喔... )

 

吃完跟老闆娘要水喝,

超酷的老闆娘竟叫我直接去他們家廚房倒...

我躡手躡腳地走進人家家裡,

有種很不好意思的感覺,

喝完順便把杯子洗一洗....

 

飽餐之後,

我們在山間散步,

遠方傳來卡拉ok的聲音,

在山上,

真的很常聽到歌唱聲,

我想不是因為他們的喇叭很夠力,

實在是因為,

山上真的太安靜了,

不知那個阿伯的的歌聲一起,

隔壁村的應該都聽得很清楚吧...

 

大家走著走著,

眼前出現了用小燈精心佈置的建築,

原來是渡假中心 - 牡丹灣.

Joan 說她曾來這裡渡假,

據說一晚價錢上萬,

設施相當舒適, 景緻也美.

 

我們在停車場, 請服務生幫忙拍個照.

就當來過囉~

 

聽說旭海有個公用溫泉,

於是我們便尋路走去,

到了那裡,

看到一棟像公廁的房子,

( 原諒我這麼形容... ) 

嗯? ...是這裡嗎?

仔細一看,

還真的是...

男生女生入口是分開的,

( 跟公廁一樣... )

入口處是沒有門的,

( 就是公廁那種樣式, 門口有一片牆,轉進去就是裡頭了... )

當我探頭進去,

發現10多坪的空間,

中間一個大池子,

不管老小, 皆是光溜溜的風景,

昏黃的燈光加上溫泉霧氣,

這....

本想來體驗一下溫泉的,

可這沒有門的入口...

不是怕有男生闖入,

只是....

我害羞的本性,

最後還是作罷....

Joan 跟軸哥也沒下水,

於是便一起返回到教堂了.

不過隔日早上,

軸哥仍趁機去泡了一下,

聽說還是很不錯的喔...

不害羞的人,

倒是可以去享受一下...

 

明天,

我們就要挑戰南部最高點 - 壽卡 ,

等著瞧吧...

 

墾丁 - 旭海  Google算下來,竟然只有 57km...

不知上山下山那個距離有沒有算在裡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cky_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