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對我來說, 是很難言喻的一年...

不知是什麼機緣, 讓我見到各式各樣的人,有的讓我驚奇,驚訝,或者...驚嚇....


先說這禮拜好了,

我在國內數一數二的大劇場演出,

這個劇場有個特點,

就是不管外面世界怎麼變,裡面絕對保持原狀, 

好的部份不會更好,壞的部份當然也不會消失不見......

對團體來說,他們喜歡到那裡演出,

因為場租便宜, 座位很多....

對技術人員則是很痛苦的,

通常當我們知道場地缺乏哪些設施時,

我們會自備器材,去補其不足...

但這場地卻有許多惱人的規定,

不能這樣...不能那樣....

叫我們無計可施,使不上力.......


話說上周, 有朋友來探班,

特地帶了Starbucks的咖啡和麵包來給我們,

在工作很忙時,如果有空閒吃些點心,喝喝飲料,

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所以我很感激這些帶著點心來慰勞我們的朋友們...

就在工作告一個段落, 要享用我們的 tea time 時...

才發現其中一杯咖啡憑空消失了...

正當我和朋友在討論此事的時候,

又看到有個館方大哥手中提著整袋Starbucks的塑膠袋,

悠哉地走向他自己的休息室...

當我們兩個人趕快跑回去看放咖啡的地方時,

咖啡早就不在了.... 本來損失一杯,

現在則損失了一袋.........

對我來說,  我很難想像....

為什麼拿不屬於自己的東西時,

可以這麼自然,這麼理所當然?

重點是他那公務員的薪水可能都比我們的多...

當我們和 crew  們討論起這件事時,

他們都說在那裡,東西都要藏起來...

不然, 真的會找不到.....

朋友十分氣憤, 但我們沒有去理論........

為什麼呢? 

因為我們以後還要去那裡工作......

說真的,要不是我親眼看到那袋咖啡被拿走,

我真的不會相信這種事情會發生.......

 隔天, 我們所有的飲料,便當....

全都藏在箱子裡面...................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川劇的 "變臉".....

就是在台上,臉往後一轉,

再面對觀眾時已經換了一張完全不同的臉譜...

這在現實中, 我也遇到了......

那是一個外國人的演出,

我們負責音響,

演出團體請了一個居中技術協調的人來,

就說這人是A女好了...

由於好幾個團體演出,

於是我們照schedule輪流試音,

到了中午12點, 當我們剛試完一個團體後,

收到通知說臨時插了一個表演者馬上要試音,

好讓他下午可以去逛街....

於是我們犧牲休息時間,繼續工作,

就在詢問對方器材需求時,

A女開始氣急敗壞起來,

問說為什麼不能馬上試...?

對我們來說, 我們當然需要知道他要用什麼東西,

準備好東西才有辦法讓他試...

但那位A女似乎比那位表演者還要等不及...

開始對著我狂吼...

" 你們xx音響! 不要再討論了!!  "

"現在馬上讓他試音!!  搞什麼啊...!  "

"你們到底懂不懂... #!*!%*#*%!....."

然後, 轉過去跟那位老外,用高檔的英文跟對方解釋,

還一面帶著高檔的笑臉.....



哇.....這技藝真的很難......

對我而言....................................




我要說的是,  人是不是有階層的差別?

是啊...我看到的,      的       確       是.......

對某些人來說, 人有尊貴,和卑賤的分別....

對某些人來說,只要付錢,

工作人員利用休息的時間工作,也是理所當然的...

但對我而言, 

只是你做好你的工作,我做好我的事情而已....

我配合你, 只是希望大家都方便...

但不代表我們沒有吃飯的權利....

當時我沒有對她吼回去,

並不是我怕她什麼....

只不過我還懂得一點尊重別人的道理...

不管錢多錢少的工作,都應當有人去做,

並不是你能力差,去撿垃圾就應該的....

也不是你付了錢, ㄠ別人做事就是理所當然....

請對各行各業的人, 心存感激與尊重....
    




當然,  世界上,   還有良善的好人....

前兩周, 福和橋上發生了連環車禍,

四輛摩托車撞在一起....

我剛好是第四輛.....

起因是肇事那輛機車無故突然緊急煞車,

害其他人反應不及...

第一輛和第二輛機車騎士看車子沒什麼大問題,

很快就離開現場...

第三輛和我那輛車子就沒那麼幸運了...

我的前輪剛好卡在他後輪和撐腳的鐵架之間,

雖然知道後面機車塞車塞成一大片...

但我們兩輛車在橋上沒法前進,也沒法移到旁邊...

就這樣,那位被我追撞的騎士要我扶住他的車,

他試著幫我把前輪拔出來......



"拔蘿蔔....拔蘿蔔...嘿唷嘿唷拔蘿蔔....用力..."



對...就是那種畫面....




一輛輛機車設法從我們身邊鑽過去...

我們則設法在解決自己的窘境.......

終於!  曙光乍現....輪子拔出來了....

那男生扶著我的車子...

還好心地幫我拿起丟在路邊的電腦,

當我坐上自己的車時,

才發現自己的車子發不動了...

此時那個男生本可騎車離開的,

卻又頻頻回頭,看我是否有何問題...

看我車子發不動,他本想下車幫我忙....

我則嘴裡說沒問題...牽到橋下就好...

跟他道謝後,他才離開......

我感激他的良善與溫柔,

雖是過客,

卻讓我有機會感受到人溫馨的一面...

謝謝他....讓我不會忘記人的良善這一點.....




當然,在生活與工作的過程裡,

我還碰到許多令我難以置信的人們,

有些是我喜歡的,當然也有我嗤之以鼻的,

不管怎樣, 這都是他們所選擇的生活方式...

喜歡的,就去接近...

不喜歡的,就學著尊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cky_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