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5
   
   那晚,夜訪陽明山, 他說:「 那篇文章好矛盾喔?」

   「嗯?」我手插著口袋走著,和他保持一定的距離. 




   「 你不覺得這兩邊充滿矛盾嗎? 」 

   「 矛盾? 」 

   我們選了個階梯,並肩地坐下. 

   「你說 "One Or Two?" 喔...」

   「對啊...」 

   「為什麼...?」

   「ㄟ...我不會說啦...」  

    我托著腮邦子看著眼前大台北的夜景,場面又安靜下來.

    夜晚的冷風吹來,我只得拼命忍著才能不咳嗽...

 ----------------------------------------------------

  
   One               OR           Two   ? 

一個人或許也很好               兩個人或許也很好 
      .                      . 

一個人的時候                     兩個人的時候 
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            可以一起做想做的事 
不用考慮到別人的心情         不用害怕懂你的人失去影蹤 
      .                      . 

一個人的時候                     兩個人的時候 
無須向對方講言不由衷的話   無須隱藏自己內心的事 
也不用再寫些討她喜歡的信   也不用擔心沒人傾聽你的憂傷和寂寞 
      .                           . 

 ----------------------------------------------------


   

    然而,或許我懂的...

    不要為別人牽絆而失去自由,

    不過也不要一個人承受寂寞孤單的時候...?

    我小心翼翼地不踏入你的領空,給你該有的自由,

    而你寂寞時就打個電話...

    矛盾? 是貪心吧? 兩邊你都想要,你不想作出選擇......


    
    之中,聽他說了一些生活的近況,

    不曉得是否是重感冒的關係, 我無力作出什麼反應...

    看著旁邊不遠擠著一堆大學生,開開心心地聊著天,

    真沒想到,接近清晨的深夜, 這裡竟是如此喧鬧....



    離開之前,他問道:

   「那妳呢? 妳會想要選擇什麼﹖」

    當時我只是淡淡地笑了,沒有回答. 

    我縮著身子, 心想: "五月的天, 怎會這麼的冷....?"



----------------------------------------------------

        .                           . 

  記得你曾跟我說                    但是我也聽他說過 
  其實一個人也不錯                 其實兩個人也不錯 
  我也曾想過這個問題好幾次     我也曾試圖去了解這問題好幾次 
  總體會不出來                       總體會不出 
  因為我從以前到現在              因為我從以前到現在 
  總是經常一個人                    都是看別人牽手 
  也許你說得沒錯                    也許他說的也沒錯 
  一個人或許也很好                 兩個人或許也很好 
        .                            . 

  ---------------------------------------------------


    兩個人或許很好,所以我選擇了你.

    不過不曉得為什麼,在一起那麼久了,

    我卻覺得自己總是經常一個人?

    沒有辦法分享彼此所有,

    總是走在路上看著別人牽手,

    想好好地注視你不可得,

    卻也沒有清澈雙眼欣賞無垠的天邊...

    我失去一個人自由的同時,

    亦得不到兩個人的幸福... 



    What else I can choose?

    What else I can take?

    Cause you take everything..... 




    清晨,我們在車上道別,

    走向大門, 暗暗告訴自己,

    「 向前直走,不要再回頭.......」 


    I'll choose Two, 

    and the right o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cky_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