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民宿卸下行李後,

我們到墾丁大街覓食.

才走到街上,

就傳來 "動滋打滋" 的電音舞曲,

上前一看,

原來是龍祥的包子店...

(包子店為啥要假裝成夜店...)

因為實在太餓了,

我們三個人便坐在路旁,

先啃了個包子.

 

在大街上想找間 " 便宜 " 的餐店,

比想像中還要困難許多,

好不容易找到一間兼賣早餐的麵店,

牆上只貼三張紙,

麵只賣3種,

沒別的東西了...

吃完結帳時還嚇我一跳,

我吃的陽春麵,

居然跟另外兩個人吃的鴨肉冬粉一樣貴...

50元.

( 謎之音: 是為了找錢方便才定一樣價錢嗎...? 我真的只有湯跟麵,連肉都沒有... )

 

在大街散步時,

大夥對紀念品提不起太多的興趣,

一副我不是來觀光的態勢...

不過快逛完的時候,

倒是讓我們發現一樣正需要的東西 ---

按摩 !!

一群視障者正在幫人按摩, 15分鐘/100元,

全身的痠痛有救了!!

"報名" 之後,

我們坐在小椅上排隊.

軸哥神來一筆,

竟從腰包裡拿出撲克牌,

三缺一,

坐在一旁的少年仔也說要加入,

就這樣一起玩大老二, 聊起天來.

" 環島喔!? "

" 幾天了!?"

" 從哪裡來!? "

環島的話題永遠是這樣開始的,

在還不及結束時,

剛好輪到我了...

 

按摩有分 肩頸,手,大腿,小腿等不同部位,

本來很猶豫是要按 肩頸 還是 大腿,

這兩塊地方是我最疲勞的區塊,

後來一看到按我的是男按摩師,

總不好意思讓人家摸大腿...

我便決定按肩頸了.

按摩師才一按我就皺眉頭了,

啊啊啊~

痛死人了啦...

10天的疲勞結成的硬塊,

按摩師一邊試著把它揉散,

還一邊叫我放輕鬆....

其實我哪有辦法啊...

這一掐下去, 肌肉都會痛到縮起來... = =...

 

15分鐘很快就過去了,

一站起來果然輕鬆很多,

看到軸哥正巧就在旁邊的位子,

啊~ 他按大腿啊....

一位胖胖的女按摩師正用力地揉他的大腿,

還邊說: 你最近比較累喔...

只見軸哥痛到忍不住用手摀住嘴,

一副快叫出來的樣子,

他真的不是在開玩笑...

我差點笑到眼淚都快飆出來...

心想還好我剛才沒選大腿...

問剛按好的 Joan 有沒有很痛,

她居然說: 還好啊...

 

翌日早上,

天似乎剛下過雨,

柏油路上留下一些水痕,

但在雲端露臉的太陽,

很快地展現威力,

蒸發的熱氣從路面緩緩上升....

 

騎了一陣子,

終於到了海邊,

啊~ 這次真的能下海了...

好開心啊~

 

 

水好涼喔~ 一整個舒服喔...

 

浪潮退下之時, 發現一朵海菜就成恐龍鞋的最佳裝飾... 意外收穫...

 

此時的海邊沒什麼人,

一來是周日, 二來是太陽正烈...

突然一個女孩走過來與我們攀談,

原來她也是來自高雄, 自己騎腳踏車來的...

雖是第一次見面,

女孩竟能同我們聊了好多關於她自己的故事,

不禁讓我覺得,

人真的很不一樣,

若是我的話,

是肯定沒辦法這樣談論自己的吧...

 

船帆石一別,

我們往 "最南端" 前進,

今天的行程是,

墾丁 出發 --> 鵝鑾鼻-->佳樂水

-->滿州-->走縣道 -->走 --> 旭海.

據說有連續幾十公里的上坡,

剛聽到時有點挫,

想說自己這種肉腳上得去嗎?

不過基於不想走回頭路的原則,

大家還是決定走到哪算到哪...

( 謎之音: 後來真覺得慶幸, 因為這決定是對的! )

 

在7-11補充完巧克力之後,

我們便進入少有店家的路段...

太陽漸烈,

空氣裡充滿南洋的氣味,

不自覺得會很放鬆, 很自在...

 

不過才騎沒多久,

Joan 突然停下來跟我說,

民宿老闆娘打電話給她,

說有人忘了一大袋的衣服在他們那裡...

我一回神看了自己車子後座,

( 謎之音: 啊勒!? 是我嗎!? )

難怪... 後座看起來挺...乾淨的...

前一天洗完未乾的衣服,

本來該綁在後座的...

以腳踏車來算,

我們至少距離民宿半小時的車程了,

我請 Joan 他們先往前走,

我趕緊 U-Turn , 往回衝...

邊騎邊想,

今天要騎到旭海耶!

回民宿半小時,再騎去集合半小時,

哪有那麼多時間來來回回啊!

不行啊!?

看到路邊比比皆是的機車,

如果是機車,不用10分鐘就解決了...

對啊! 如果是機車的話!....

........

我一身再明白不過的單車客外裝,

站在一家店的門口,

硬著頭皮大聲地跟老闆......自我介紹....

說能不能跟他借台機車...

老闆一臉不可思議的表情,

說到最後,

結果 果然......失敗!

被拒絕了...

我再往前騎,

碰上一群正在下棋的阿伯,

我再自我介紹一次,

這群阿伯都瞪大眼看著我,

 

"........ 啊....我把腳踏車跟行李留在這, 只是需要去拿忘記的衣服...

不然明天沒衣服可以穿了...  >.<||| ...

不知道可不可以...借我一台機車....不然會花很多時間...今天會來不及到目的地..."

 

一個大哥終於說,

車子在那裡, 鑰匙就插在上面,妳拿去用沒要緊啦....慢慢來就好了...


啊~ 這就是我們台灣人的人情味....

沒想到真的借到了!

我時速60飆回墾丁大街上的民宿,

正巧碰到要出門的老闆,

原來老闆娘怕我騎太遠,

正要叫老闆幫我送過去...

真是一群好人啊!!

老闆娘還很不解地問我機車哪來的,

我一說是路邊借來的,

老闆娘都忍不住笑了...

 

拿完衣服, 再三道謝後,

我趕緊飆回大哥那裡...

離開之前,

還厚臉皮地拿出相機,

說要跟大哥照張相,

 

雖然我不知道你是誰, 但是...我謝謝你!

 

追上 Joan , 軸哥之後,

他們似乎對我丟三落四的行為一點都不奇怪,

大家揶揄了幾句,

便又往前出發.

 

經過一段上坡路,

太平洋即在眼前,

這樣的海, 和剛剛船帆石是極不相同的...

 

站在崖上, 風很強, 海無界限, 心居然也變得更加堅強了...

 

每次自拍, 都有點搞笑....

 

再往前不久, 就是風吹沙了...

車子綁在最上面的那袋, 就是救回來的衣服....

 

 

過了風吹沙這一段,

道路突然變成了下坡路,

視野順勢轉為開闊,

一大片的海灣就這樣收進眼底!

哇!

心底不禁讚嘆著.

隨著陡坡,

車子跟著飛快地往下滑行,

此時煞車不敢太用力,

因為坡度很斜,

重心都壓在車頭了,

若煞太急,搞不好來個大車輪,

直接滾到山腳下...

隨著速度與風的騁馳,

心情越來越high...

因為雙手忙著控制速度,

實在沒空拍下這美景...

怎麼不停下來拍?

不不不,

下坡正順,

實在捨不得那種飄浪的的快感...

 

下坡結束沒多久,

佳樂水就在眼前了...

此時已近中午,

烈日與熱浪蒸發了我們不少體力,

於是便落腳在佳樂水小吃店,

好好吃一頓, 外加例行的午睡.

 

這天看來似乎只有當地人來消費.

 

因為沒什麼睡意, 便順手拍了幾張照片.

午睡中的 Joan.

 

恐龍鞋因為腳踏車的 殺人踏板, 磨出了一道道的痕跡...

( 這種踏板踩起來特別穩, 但我小腿也因為牽車不慎, 刺了不少的小洞 )

 

因為沒穿襪子,

雙腳也磨出水泡來,

趁機便脫了鞋子,

坐在店口的地上發呆...

 

沒多久一個阿嬤好奇地走過來,

一下子就聊起來了...

阿嬤看到我腳上的水泡,

一會說女孩子怎麼雙腳磨成這樣,

一會又說看了很心疼...

阿嬤雖然有點行動不便,

但還是馬上進到店裡拿了醫藥箱出來,

看阿嬤說話的樣子,

就好像是自己孫女受傷一樣,

聽得讓我好窩心喔...

雖是短暫的停留,

卻像一道暖暖的風吹過心頭一樣,

至今都還忘不了...

 

兩片OK繃, 幫我撐過了一大段山路...

 

午休之後繼續出發,

都是相當好騎的路段,

直到滿洲之後,

原來還有另一種風景!

我真的很慶幸,

我們沒有走台九線,

縣道 的景色,

是另一場驚喜的開始....

 

滿洲的十字路口, 另一個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cky_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