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除了 " 貧民百萬富翁 " 之外,

我極少看印度出品的電影,

最近在百視達閒晃時,

剛巧發現 " 心中的小星星 " ,

三月在台灣上映, 當時連片名都沒聽過...

由於最近常跟小鬼們混在一起,

不免對 " 愛與教育 " 產生興趣,

於是挑上這片.

沒想到這電影讓我頗為驚豔...

 

過去看過不少教育片,

主題多半圍繞著問題學生+耐性愛心超人的老師,

不過處理同樣題材的印度片,

在著墨上的篇幅有很大的差別,

故事的開始很有意思,

老師大聲地唸著全班同學的成績,

大家一個一個被貼上標籤,

好, 不好, 很糟...

 

故事圍繞在一個8歲大的小男孩,

因為課業問題,

經常被人數落,

到後來,

連小男孩都以大人的眼光來認定自己,

進而信心全無,變得沉默...

可能是常看老美電影,

所以會有種慣性,

老覺得這一段已經夠了,

應該跳下一場景了,

但印度片卻還在同一場裡繼續著墨,

這點 "時間差" 也讓我覺得挺有意思的.

重點是 " 那特有愛心的老師 "

竟然還放在很後面才出現,

這在慣性上面也有差別.

 

特別是, 寶萊塢 出品,

一定要放歌曲在電影裡...

幾乎每插入一首歌,

畫面拍得像一支完整MV ,

片子總長快3個小時,

等於看了5支以上的MV , 

很多畫面也拍得很棒,

男孩也相當可愛.

 

另一個收穫是,

電影裡也有動畫,

我才發現印度的動畫技術也很強...

 

本身是導演,且在劇中飾演老師的 阿米爾罕,

在電影中,

告訴小男孩的父親 "索羅門群島事件" ,

他說, 在索羅門群島居民若需要木材,

他們不會去砍樹,

居民只會圍在樹的週圍,

咒罵那棵樹好幾天,

幾天之後,

那棵樹自然會枯死...

這真的是個很棒的比喻,

也許我們在不知不覺中,

就是這樣對自己的小孩的...

 

嗯,

好片,

所以推一下.

 

預告在此,哇...連預告都讓我覺得有點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cky_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