鈴鈴鈴~

喂?

媽, 我明天會回去喔.

是喔.

對了, 我順便帶兩個朋友一起回去...

啊你怎麼回來? 坐高鐵比較快...

喔...... 我們騎腳踏車回去...

啥!? 從台北嗎?

 

經車友建議,

我們從往高雄前進,

路很大條, 車很少,

很適合騎車...

進入市區後,

看到熟悉的街道,

我忍不住加快速度,

Joan 跟軸哥也緊跟在後...

翠華路... 鼓山三路... 臨海一路...

看到轉角的7-11 ,西子灣捷運站,

才下午四點多,

我們就到家了!

從台北到高雄,

5天.

還好ㄟ...

沒練車的我們,

睡到自然醒的我們,

騎5天就到了耶...

表姐下樓看到我們的裝扮跟車子,

笑得頗有意味的樣子...

( 大概覺得我們真的騎車環島這件事,看來很不可思議吧 ... )

 

回家是什麼感覺?

大概是做什麼都很方便,

不需要徒手洗衣服... 全丟洗衣機,

還可以先找件不同的衣服來穿,

( 謎之音: 每天都穿一樣也會膩ㄟ...)

家就等於是個大補給站一樣,

要什麼有什麼,

還不怕不好意思...

表姐貼心送上兩盤削好的水果,

幫我們消消暑氣...

趁太陽未下山,

我趕緊載 Joan 跟軸哥去附近的 "打狗英國領事館" 坐坐...

自從領事館修整好了以後,

加上捷運站, 自行車道的利基,

西子灣又變成了熱門景點,

有天,

我坐在家裡突然覺得外面好吵,

往窗外一看,

才發現我家前面那條路,

居然被人潮佔滿了...

這些人幾乎都是要去西子灣,渡船口,領事館, 跟吃海之冰的...

 

說到紅透半邊天的 "海之冰" ,

猶記得高中時,

讀中山大學的表哥問我知不知道

"海之冰" 為啥叫 "海之冰"?

他說學校裡有一群 "海洋資源系" 的學生,

每次打完球都要去冰店吃冰,

因為剛運動完會很渴,

所以他們都叫2倍大,3倍大的冰來吃,

後來跟老闆熟了以後,

就直接說要吃 " 海資冰 " ,

老闆就會弄個幾倍大的冰來吃...

之後,

老闆店裡的所有東西,

都可以變幾倍大來賣...

傳說中的 " 海之冰 " ....  

當時海之冰才剛開始流行起來,

我有個朋友 - 蔡谷 - 為了逞能,

硬是外帶了5倍大的珍珠奶茶...

當時大夥一起坐在壽山看夜景時,

他一手捧著大碗邊說,

" 沒想到喝珍珠奶茶要用大碗公喝..."

然後豪氣地喝一大口奶茶後又說,

" 可是沒喝完就吃不到珍珠勒!? 忘了拿吸管了..."

當時的表情, 看來還真好笑勒...

當然, 我沒帶 Joan 他們去吃海之冰,

就連我自己,

打從高中時期結束之後,

就再也沒去吃過...

 

去過領事館之後,

我就算是盡到地主之誼了,

接下來,

當然是帶他們去吃我愛吃的小吃...

 

廟口, (代天宮)

有很多有名的小吃...像是,

口感還不錯的麵線糊...

灑土豆粉的烤黑輪...   

     黑旗魚丸湯...       

炸得酥脆的臭豆腐...  圖一

 

還有洪媽媽炸雞, 汕頭乾麵, 八寶冰, 附近的順和排骨飯...

Joan 跟軸哥點了麵線加黑輪,

我自己則偏愛水餃,

大家一起分著吃.

吃完正餐,

再到旁邊飲料攤點了 月見糖跟冷凍竽...

上面提到的這幾個攤子,

少說都賣超過15年了,

雖然大家彼此叫不出名字,

但有時他們突然冒出一句,

" 好久沒看到你了... "

才發現他們已認識你好久了...

 

一到早上,

我和 Joan, 軸哥去早餐店買 咖啡牛奶,

然後去吃 哈瑪星碗粿,

咖啡牛奶 配 碗粿 , 很怪...

但因為這兩樣我都想吃,

他們也只好跟著這樣配了...

 

50年的哈碼星碗粿                                                     吃完了軸哥才想到要拍照....汗...

  

 

整裝完畢,

我們繼續出發,

先路過停在港邊的臺華輪, ( 往來澎湖的客輪 )

不免俗地拍張照片.

 

距此不遠,

就是一條自行車道的起點,

而這條車道,

也是高雄市少數像樣的車道之一,

 

道上還有間自行車學校喔,

 

在中山路上起步, 今天要往墾丁出發~

 

此時的高雄市,

一片灰朦朦的,

太陽沒露臉,

氣溫有些悶熱,

直到接近枋山之後,

一切才漸漸撥雲見日...

 

-------------------------------

因為幾乎沒拍什麼照片,

所以特別感謝以下格友提供的相片.

ULTRAMAN FAMILY 的海之冰

春。光 食樂誌   的麵線糊, 黑輪

古銅小莎   的黑旗魚丸,臭豆腐

另外,剛好一位格友PePe詳細地介紹"自行車學校"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cky_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