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四點多,

鬧鐘還沒響,

我已經自動醒了...

窗外仍是一片黑,

卻傳來不小的雨聲...

果然下雨了....氣象還真準... 

 

 

 

 

 

 

除了雨聲,

城市靜悄悄的,

我起身安靜地刷牙,洗臉,換上嶄新的車衣,

仔細地將裝備綁上車...

前一夜因興奮睡不著,

混到兩點才去睡,

話雖如此,

起床後精神仍好得嚇人...

 

我想任誰都不願意在雨天出發,

但我和 Joan 卻都沒有延後的打算,

雨勢若在還能忍受的範圍,

我覺得保持高昂的興致出發更重要...

 

不過為此我們做了個小變動,

原本順時針的環島計劃,

因天候大轉向,

改從西半部繞下去,東部繞上來...

對於平時沒在騎車的我們,

是個比較明智的選擇...

我可不想一開始在大雷雨中挑戰北宜公路...

 

Joan 五點多騎到我家之後,

表情看起來也相當興奮,

廢話不多,

我們便往樹林火車站出發.

到了車站旁的早餐店,

我們一邊用餐,

一邊等孫大哥跟軸哥,

早餐店老闆好奇地問我們要去哪裡,

話匣子一開, 場面馬上熱絡不少...

" 真的喔!? 要環島喔!? 在下雨耶...好厲害喔...很累喔...不用上班喔?...無薪假喔? "

有時你會分不清楚老闆的笑容是哪一種意思...

---> 嗯...年輕真好...? 

---> 有夢最美...?

還是---> 又一群蠢蛋...?

 

最後一個抵達的軸哥,

邊吃早餐還在問...

" 確定要去喔... ?"

嗯!!?

" 你問的是真的還是假的...? " 我忍不住發問...

我, 孫大哥, Joan 睜著眼睛看他...

軸哥轉著眼珠,嘴巴抿得更緊了.(之後才知道這是他的招牌表情...)

場面安靜了3秒之後,

他才笑出來...

" 我開玩笑的啦..."

其實,

真的不是很好笑...

.................................................................................................................

終於要出發了!

一身雨衣看起來好像警察喔... 

        Joan + 可愛老闆                

出發時,

天空仍陰雨綿綿,車子也慢慢多起來...

領隊孫大哥很快找到樹林的腳踏車道,

才剛上專用道,

Joan 的後輪就出狀況了...

原來她從家裡出門時,後輪就沒氣了,

難怪之前老追不上我...

路邊找到一間躲雨的鐵皮屋,

本身是車友的孫大哥馬上認真地檢查起來...

孫大哥正在聽輪胎哪裡漏氣...

對於第一次發生狀況,

大家看來都不太擔心,

反而覺得很有意思,

軸哥跟 Joan 馬上圍上去幫忙    

 

我則樂得在旁邊猛拍照...

修車中....                                                                                    孫大哥和他的小折. 

 

而後,輪胎打完氣飽飽的沒事,

我們便又出發了...

因為下雨天,

所以整個自行車道空空如也,

我們倆倆並排,邊騎邊聊,

有夠輕鬆愜意的...

 

過了兩個小山坡,

小喘,但還過得去...

不過才經過一道鐵軌,

Joan 居然摔車了,

在她後面的我,

還聽到安全帽重重打在地上的聲音,

大家都了嚇一跳...

公路胎遇到下雨,加上鐵軌太滑,

雖然車速慢, 卻還是打滑了...

幸好 Joan 有戴安全帽,

雖然手肘跟腳好像都有點擦撞,

雨衣也破了...

不過她還是笑嘻嘻的,

沒事沒事...

 

環島的第一個發現是 " 距離感 " 的變化,

平時只要騎機車到別的縣市,

感覺應該都很遠吧...

但我們自行車才騎沒多久,

居然就看到 "鶯歌陶瓷博物館" 了,

接著還沒到中午,

人已經在楊梅了...

而且還是輕鬆騎的喔~

到楊梅後,

我們遊說孫大哥陪我們往下騎,

於是他脫隊先回家拿東西,

在等人時,

我們趁機再拍幾張照...

Joan 破掉的雨褲 + 後來套上的便利雨衣    

                  我的雨褲也破了...      

          軸哥是裝兇狠的意思嗎 ?  

等到孫大哥後,

我們繼續輕鬆騎,

在湖口老街吃板條,

天還沒黑, 就到了新竹市...

由於一開始就打算騎到哪睡到哪,

當天下午我傳了個簡訊給俗俗,

問能不能在他那過夜,

俗俗馬上情義相挺,

晚上攜女友帶我們上餐館吃大餐,

再買好吃宵夜招待大家...

總結這一天,

是既輕鬆又愉快的開始,

約莫騎了 70K 吧...?

環島很難?  Oh... 還好啊...

不過,

沒想到真正精彩的,

才剛要開始而已...

 

台北樹林 -- 新竹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cky_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