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旅程,回到台北兩天了,

腦袋卻還是放空的狀態...

在家連電視都懶得開, 整天光聽音樂...

從馬鞍包裡拿出一堆用塑膠袋包好的衣物,

仔細整理, 清洗, 打掃蒙塵的房間,

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原本預計14天的單車環島,

卻整整用了21天...

最後一天從平溪到新店的山路,

費盡了我吃奶的力氣,

3周累積下來的痠痛感,

還有使用過度的心肺功能,

最後只要上坡一踩踏板就喘個不停,

推著單車走完最後一段上坡,

軸哥老早就等在那裡發呆了...

上坡已經過了, 現在就只剩下令人愉快的下坡,

滑完這一段, 我的環島之旅也將結束了...

 

看著眼前山巒交疊的暮色,

卻發現自己居然捨不得就這樣結束了...

沿途的種種感受, 還在心裡迴響個不停,

習慣了遼闊的風景,

如何回到車水馬龍,人聲鼎沸的街頭...?

然而,

終點就在不遠的前方,

我又無力回頭,( 我們說好的,不要回頭...)

只好再看一眼 眼前的風景,

然後道別. 我的環島之旅.

 

疲憊地跨上單車,

腳輕輕一踩,

車子便開始往前移動....

隨著坡度漸陡,

單車也加快地往下騁馳,

強風吹著臉,凍著了手指,

入夜的下坡道,

兩台單車快速地行進著,

2盞後車燈成了路上最亮光點,

順著路途左右蜿蜒,

最終的台九線,

引領我回到台北熟悉的街道,

我的心在速度感中越跳越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cky_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