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就發生在前幾天, 凌晨4點鐘左右,

大樓樓梯間的警鈴突然大響...

在那麼安靜的夜裡, 警鈴聽來格外的驚心動魄...

其實當警鈴劃破黑夜的第一聲,

我就被吵醒了...

不過我只是躲在棉被裡, 張著眼睛,

豎起耳朵仔細地聽著,

希望能再接收多一點的資訊...

鈴聲每隔一秒響一次, 一次又一次...一次又一次...

大概在它響了十幾聲後,

我終於按耐不住, 起身到門口探視...

此時窗外仍是一片漆黑...

而門外, 也是毫無動靜,

只看到那 防火箱 上的紅色警示燈隨著 鈴聲 一明一滅...

心想, 惡作劇應該也不會挑這時候吧....

還是機器壞啦?  到底怎麼回事...?

看了幾秒鐘, 還在狐疑的同時,

我已提起腳步去拿披肩,

寒冷的空氣凍得我直打哆嗦...

隨手拿了鑰匙,趁腳步還沒停下就出了房門...

夜裡, 真的除了那吵鬧的鈴聲之外,

什麼都聽不見.

我走向亮著綠燈的安全梯,

腦子卻又空轉起來...

可能是因為剛被吵醒的關係, 

腦子像被凍壞的齒輪有點轉不動的感覺...

到底現在要往上走...還是往下走啊?????

我們是12層樓的大廈, 我剛好住6樓...

安全梯比一般公寓來得寬敞,

由於管理得很好, 安全梯沒有太多雜物堆積...

而且有兩個逃生出口可選擇...

後來我慢步往下走, 一邊路過各個樓層,

一邊看著那些門口排滿鞋子,鞋櫃的門戶...

終於安全到達一樓之後,

現場又給了我一個 Big Surprise .......

全部幾百名住戶居然只有我一個人跑下來....汗...

空盪盪的走廊...好像正吹起一道寒風似的....

突然有點懷疑是不是自己太小題大作了?

被耍了吧?  ....  怎會這樣...?

看著管理員坐位旁的警示燈一直在閃,

而電話也響個不停....

到底怎麼回事啊 ....????  

心裡的問號是越堆越多...

正在想那現在該怎麼辦的時候, 

一個媽媽帶著兩個小孩從電梯裡走出來...

劈頭就問我..現在是怎麼回事...?

我聳聳肩...也是一臉疑惑的表情...

為了探查一些情況, 

於是我走到馬路外去看大樓的外觀...

外面的風真冷...  看完正面, 我又繞到大樓側邊去看...

真的是...沒有任何異狀耶.... 沒有冒煙, 也沒有火光....

拉緊披肩後, 我又回到一樓走廊...

此時, 一樓已經擠滿了約30名左右的住戶...

有的人一臉困惑, 也有人有些不耐...

終於, 前兩任的一個管委會主委下來,

看到警示後表示是12樓有問題,

關掉警鈴後, 大樓瞬間又化為寂靜...

有人主張是否要去12樓查看一下,

於是有幾個人跟著主委坐電梯上去...

而多數人, 則嘟嚷個幾聲就全都回去了...

看來, 大部份的人好像都覺得這本來就是一場騙局一般..

也沒人想知道12樓究竟是怎麼了...


隔日, 遇到管理伯伯,

跟他聊起昨夜的事...

他說他半夜四點多接到電話, 還有點莫名其妙的...

(   其實我們的管理伯伯是上下班制的, 他最晚七點下班,

    住在萬華...  真不知道那些打給他的人在想些什麼...

    是希望他來救火? 還是把擾人的機器關掉?    )

後來聽說是因為清洗水塔, 順便請相關人員來清理消防的設備...

可能沒處理好所以晚上感應系統出了問題....

他一直稱讚那位和我住同一層的前主委,

若非他下來處理, 也不曉得警鈴要嘯叫多久呢...

而反過來說, 現任主委當時躲在家呼呼大睡...

似乎有點失職的感覺...  

不過因為大家都沒領薪水...

有時好像不能太嚴苛地要求人家喔....

還好一切只是虛驚, 沒有造成損害...

不過這次經驗倒引起我自己的注意.....

那就是如果這場火災是真的...  

一切的情況又會是怎樣呢?

如果我當時猜錯方向...火源在下面?

那一切又會如何?

什麼居安思危...  大家都沒有啊...

我可以說這棟大樓裡面最有危機意識的就是我吧...?

不過經過這次經驗後,

下次若是再遇到類似的情況時, 

我一定要先抓點銀子跟手機才出門...

因為如果意外真的發生了,

為此進不了家門...

好歹還能買點熱飲取暖,  打電話找人求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cky_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