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賀 " 三十秒過後 " ,

入圍 2009年 電視金鐘獎 !!!

包括

最佳單元劇

最佳單元劇導演: 郭春暉

最佳單元劇男主角: 夏靖庭 (飾爸爸)

最佳單元劇女配角:白明華 (飾阿嬤 )

最佳單元劇編劇: 王莉雯 ( 兼飾 妻子)

入圍就是肯定, 真的恭喜大家了!!

 

08年底,

朋友接拍公共電視的 "人生劇展" 

"30秒過後"

我則意外地得到一個機會,

去幫他們拍幕後花絮,

這是我第一次拍攝,製作結構較大的影片,

心情十分緊張, 但也異常的興奮,

兩個月過去了,

我有幸完成了第四號作品

"30秒以前"

分享給大家.

 

 

--------------------------------------------------------------------------

30秒過後

劇情大綱

三十秒,是一批漁貨拍賣的交易時間;
是煮蛋花湯時,不讓蛋花太老的時間;
是妻子遭遇車禍時最需要的救援時間;
是失業後每天站在紅綠燈口,數著倒數計時器,
計算一次綠燈可以有幾輛車子經過的時間。
三十秒,
也是阿定人生中最需要克服心理障礙、
為自己增
加自信與勇氣的時間, 
因為三十秒過後, 
就是光明國小校工徵選測驗的開始,
阿定能不能通過測驗, 
為自己贏得勝利,
讓母親與兒子不再挨餓,
就看這一次… 
 

 
幕後花絮  "30秒以前"
幕後花絮,
不只是演員坐在精美看版旁邊,

訴說這部戲的精彩之處,
或者是許多的NG片段...
至少, " 30秒以前 " 不是這種類型,
這部影片, 主要將幕後人員推向幕前,
讓大家了解, 他們工作的情形,
經過這次跟拍的過程,
我更能體會, 拍片是相當耗時,費力的工作,
( 每天早上四點半的通告, 真的眼圈都黑了... )
當然也希望藉著這部影片,
來廣告一下正片的內容...
希望你會喜歡...

ps: 由於網站串流因素, 片子後半段影音有點不同步, 請多包含.
( 上集 )


(下集 )


特別感謝 同學沛沛的動畫支援,

陪我一起思索內容,

把想像化為影像,

讓我的影片更加豐富...感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cky_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