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機車店就那樣不見了

自此之後,

零件陸續故障,

可是只要車子還能動,

我就憋著不去修

直到有一天,

前方路口剛好亮起紅燈……

 

 

 

我照常先煞後輪,

未料輪子突然鎖死,

機車瞬間凍住,

我整個人突然往前噴射,

飛向龍頭

還好腳力夠,還能撐住機車,沒有讓它倒下

 

完全搞不懂啊

 

旁邊等紅綠燈的機車族都看向我這裡

我假裝沒注意到他們的反應,頭低低的望向我的jog...

: 好吧這次又是什麼…? (微怒)

Jog: ……

我以龜速前進,

再試了一次後輪煞車,

?

正常啊

於是我又毫無顧忌地加速起來,

過了幾個路口,

!

又來一次人身噴射….

 

此後,

我有20%的機會變人肉飛彈,

80% 的機率相安無事

隔了一星期,

飛彈指數節節升高,

後來, 我索興不用後輪煞車,

只用前煞

這樣, 又平安地過了幾週

直到有一次車子跑下陡坡,

一用前煞, 車頭就抖個沒完,

很怕自己的人生為了區區一條煞車線劃下句點,

我只好帶著小J去車行D…..

 

: 老闆, 我煞車有問題

老闆: , 我看看

老闆把車子架起來, 壓了壓後輪煞車.

看起來還好啊煞車皮也還有...

我有時煞車時輪子會鎖死,整個人會往前彈耶

老闆好像沒聽過這種事,看了我一眼,嘴角還微微上揚

是喔, 我騎一下看看

老闆熟練地騎著我的小J出去,

沒多久小J很靈活地滑進店門口,

煞車沒問題啊我幫你調一下鬆緊就好了,

應該是你力道的關係啦..不要太用力煞就不會鎖死了….

老闆嘴角又揚起來

( 真他#*!%$*%#.....騎車好歹也十幾年,第一次被人家說我不會用煞車…)

這時我突然揚起一個念頭,

要是我會修車哪需要這樣被消遣

之後, 想當然爾,

我繼續當我的人肉飛彈

什麼都沒改變

 

不久,

我又回去新店吃火鍋,

眼前飄過一個招牌,

!?

不會吧!?

馬上來一個U-Turn,

停在一家機車店對面張望著,

這家店前放了一狗票機車,

店裡只開著一盞日光燈,

走廊看來頗暗

一副怕別人知道他在營業的意思,

再看看招牌,

的確跟好人機車店是同一個名字,

離舊店才一個路口,

但店面是原來的兩倍大

門口有兩個人和一部放倒的機車,

兩個人似乎正在閒聊

我趕緊騎過去一看,

果然,

是好人機車店的老闆!

 

: 老闆!? 你搬到這裡喔

( 我找你找得好苦啊~~ … )

老闆: 小姐, 好久不見喔

老闆, 你還認得我喔?

( 少說也兩年沒見了吧… )

當然認得啊…你是老客戶ㄟ... 怎麼了, 車子有問題嗎?

( 問題多了… )

老闆, 我後輪煞車有時會鎖死, 現在都不敢用

我看看,借我一下,我騎看看

才騎不了幾公尺, 老闆突然也往前飛射

你這個很危險ㄟ

對啊不知為什麼會這樣啊

我看一下,……你這個大概是因為煞車皮高溫後變質的關係,

以致於煞車沒有阿颼米, 輪子一下子就鎖死了

沒關係,等下我幫你換一下煞車皮就好了

還有,我煞車線也壞了,手把彈不回來…對了,我電瓶沒電了,沒辦法電發

嗯...還有每次騎車都要暖車很久才有辦法騎我的大燈打不到地上,只能打飛鼠

老闆,我後輪是不是沒氣了?

因為聽引擎聲,明明已經很用力了,

車速卻比以前慢還有引擎聽起來有雜音……

那你要等一下喔要一點時間

沒關係,我先去吃飯,晚點再回來

,那你先去吃飯,晚點再過來


老闆又趕緊去修先前那部車

就我的印象中, 老闆永遠在趕進度,

因為每次都有人在等他修車

幾年不見, 他還是一樣

原本舊店還有學徒幫忙,現在只看到他一個人在做

 

我和朋友常去這間店享受好吃的涮涮鍋,

因為邊吃邊聊,

常常一吃就是個把鐘頭,

等我享用完,走回機車店,就看到我的小J在地上躺平….


小姐,不好意思喔可能要再等一下

你那個煞車線真的有問題,所以要換先跟你說一下

還有煞車螺絲鎖太緊,會卡到你的後輪,

可能是這樣會讓你覺得跑不順


那條可能終結我人生的煞車線已經消失了

老闆正把後輪卸下, 用磨砂機清除後輪輪軸厚厚的髒垢,

又一會兒, 老闆突然跑去門口一台車旁,蹲著不知在做啥

不久他又抬頭跟我解釋,


小姐,你引擎那裡風扇的保護罩破掉了,我先換我的給你這個不用錢,沒關係

這樣引擎就不會有雜音了

還有你的支撐架的緩衝墊已經磨掉了,我會幫你換一個新的

也不算錢的,不好意思啦讓你等那麼久


這個老闆真不會賺錢, 什麼都撒密思呵呵

剛剛跟老闆聊天的客人還在店裡面,邊說邊笑

! 人家大老遠跑來,不好意思啦~ 你再等一下啦

看我等你吃飯等到現在, 很夠意思啦

 

就在這時, 又一台機車滑到店門口,

老闆, 你在忙喔要給你看一下車ㄟ

我現在還有兩台車在等,你那個急不急啊

還好啦不然我先去吃飯好了晚點再來

車子一下就又騎走了...

生意那麼好, 不會請人來幫忙喔,

這邊店租比較貴啊沒辦法啦


說著說著,一個小朋友從店裡頭走出來跟老闆說話,

大概是在跟老闆撒嬌...

當初襁褓中的baby已經長這麼大啦,

真可怕

老闆忙著修車子,實在沒空理他,

一會兒小孩就自討沒趣地跑開了


老闆進展到大燈, 後來連車友也加入研究行列


奇怪, 怎會打這麼高…? 都調到最底了

以前用傳統燈泡還很正常,自從換了這種超亮燈泡就變這樣了

是喔奇怪勒照理說應該不會啊我換原廠燈泡看看


老闆拆了顆新燈泡, 一比對之下, 比我那顆燈泡要短一點,

不過,裝上去後,大燈一開還是照很高打不到地上,

老闆看了一下龍頭, 很正常,沒有往上傾斜


會不會輪胎高度的問題啊…? 車友也跟著出聲了..

也不會這麼高啊

說著說著把反射罩拆了,研究如何讓燈座角度能再調低一點

花了點力氣, 終於大燈又再降了一些


小姐, 不好意思, 你再用用看, 看這樣行不行

如果還是不行,你再過來,我再試試看

裝好大燈, 將煞車把手,鑰匙孔加點油,前後輪確定氣是否飽足,

調整好slow,再將車子用布擦一遍


小姐,好了好了,不好意思喔讓你等那麼久

那個電瓶我有試過,沒辦法自行充電,所以我換一個新的了,

那個有保固一年半,如果有問題可以再來換

煞車線跟煞車皮也換好了,絕對不會有那種鎖死的問題

引擎聲應該也安靜多了,大燈燈泡我換成原廠的,不過不算錢

這個高度還是有問題的話,你再過來我怕你今天等太久了就先這樣

slow我有調一下, 應該就不用暖車很久了對了,你今年做過排氣檢查沒?

做過了

記得時間到要去驗不然抓到會被罰錢喔

支撐架的緩衝墊我也幫你換新的,這樣電瓶x,煞車x,總共x

對了, 你後面那個擋泥板都破了,要不要我幫你拿掉?

那下雨會不會噴到我自己啊?

不會啊,你本來就有自己的擋泥板, 把那個車行廣告的擋泥板拿掉,

以後你去別家車行修車時, 他們認不出來是不是自己賣的車子,

可能還會認真修一下如果一看是別家車行的車,可能就隨便弄了

( 居然有這種事…)

就這樣, 老闆幫我把破碎不堪的擋泥板清掉

 

經過幾個小時,

我的小J就重生了

煞車很好, 車子加速順暢多了,

大燈不用再照人家屁股,改照車牌

車子騎起來真是一個字….  ~

 

有很多東西,不是我叫老闆弄的,

而是老闆自己看到就會去處理的,

牽涉到價錢的問題, 一定會先告知客戶

是一個比車主想更多的好老闆,

這種貼心老闆不會說得天花亂墜,

也不會隨便看輕你的問題, 隨意處理

唯一的壞處, 大概是等的時間比別家長一點吧

不過好的人, 是一定要推一下的

 

ps: 以上照片都跟文中的原物無關,僅為插圖說明...

 

 YAMAHA 冠均車業

台北縣新店市安德街169號

02-8666-7224 ( 去前最好先確定他有開店...)

 

 

 

 

 

創作者介紹

Ducky House

Ducky_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5) 人氣()


留言列表 (15)

發表留言
  • Timmy
  • 好妙的老闆@@"
  • cyber runner
  • 科科
    要找到一個信任的修車老闆真是不簡單阿
    XD
  • 差點忘了說...
    最後老闆還送了我兩條小毛巾...
    很會撒密思耶....

    Ducky_House 於 2008/11/06 22:01 回覆

  • Pinggis
  • 很棒的 [好人系列] 分享...這老闆工作的精神 因這篇文章 讓我們都該效法!
  • mfh2007
  • 當初襁褓中的baby已經長這麼大啦,真可怕…

    哈哈哈....這是直覺的意識歲月不留人嗎
  • 總以為自己還抓著青春的尾巴...
    一看到小孩都已經變那麼大了,
    不禁懷疑自己已經變成什麼了...
    可怕可怕...

    Ducky_House 於 2008/11/08 17:52 回覆

  • box7266
  • 好人好人很久沒聽說過有這樣ㄉ老闆,可以轉貼昭告天下這家店嗎
  • 儘管拿去用...
    我有跟老闆講過要推他一下...
    他說過了10月就沒那麼忙...可以推...哈...

    Ducky_House 於 2008/11/08 17:53 回覆

  • Lucero
  • 這老闆真是太贊了
    應該叫台北縣長頒個獎狀給他
  • 黑兄
  • 其實我本身也是個好人!
  • 你的意思.... 是要我幫你寫篇文嗎....嘻...

    Ducky_House 於 2008/11/15 11:15 回覆

  • sundayhome
  • 看了真讓人覺得溫馨,社會上就是需要多一些這樣的人,台灣會更好。
  • 你家看起來超讚的耶... 你是主人嗎...?

    Ducky_House 於 2008/11/18 22:57 回覆

  • wenc20sx
  • 老闆郎金賀呢
    你的第一個圖也好cute
    整篇就是很妙
    以後去修車可以學起來=ˇ=
  • tim
  • 什麼時候換騎自行車

    在都會區,應是折疊車比較適合。

    前陣子,因為石油破150美金,買了一台新機車。結果現在石油破70美金了。今年改變真大。

    那天你騎自行車,應該也很多事值得分享
  • 昨天帶朋友去找老闆...結果撲了個空...
    事前打電話真的粉重要...
    不過,還是吃了好吃的涮涮鍋...
    這樣也算是小小補償了跑這一趟的心勞...

    Ducky_House 於 2008/11/29 02:06 回覆

  • yunro1128
  • 這樣子的老闆,他的生意才會門庭若市。就是他的顧客看到他的負責,他的用心。之前家裡附近也有一個機車行,那老闆真的很好,而且他也不會亂坑客人的錢,去換個機油,他還會幫忙全車健檢,只收機油的錢,讓人就會『就甘心』的咧 。
  • sweetpea
  • 老闆人真好,這樣客戶才會一直來啊...
    話說...你要修的東西怎麼這麼多?虧你還能撐這麼久~XDDD
  • carlos523
  • 我從第一篇好人系列機車老闆開始看..上中下三篇
    原來在我家附近啊.....等等來去看看,現在好人真的不多了
  • 白熊
  • 請問那老闆怎麼稱呼?
  • Ducky_House
  • 不知道ㄟ...只是不曉得店還在不在呢...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