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 我就是一口爛牙,

 

據說還沒上學之前,被小堂哥牽著上樓梯,

 

一不小心摔了一跤, 從樓上滾到樓下... 

 

 

 

 

至今數十年,

 

各色牙醫師見過不少,

 

也已經習慣牙醫師看著我的牙, 皺起眉頭,

 

一副 " 嘖嘖嘖...大工程喔 " 的樣子...

 

前兩個月, 我才在家附近看了5,6次的牙醫,

 

把該洗的洗完,該補的補完...

 

只剩要做牙套, 我就沒去了...

 

(畢竟, 牙套少說上萬元,還得抽神經,一想到花錢要受罪..我還是咬牙先忍一忍好了...)

 

才隔一兩個月, 我右邊臼齒變得更痛了,

 

自從兩年前補過之後, 咬東西就會微微的發痛,

 

後來多半只用左邊咬東西...

 

自從上次嗑完一條純正的法國麵包

 

覺得連左邊臼齒都快掛掉的感覺...

 

又不想回原來醫生那裡看...( 怕他叫我做牙套啊...)

 

於時我在網路上Google了一下,

 

找到一家開在夜市裡的牙醫診所.

 

, 敢開在夜市, 只有兩種可能...

 

一種是很local,連醫生長得都像前世代的那種...

 

另一種是技術太好,不怕沒人來...

 

很快的,我便打電話去預約看牙...

 

 

鈴鈴鈴...鈴鈴鈴...

 

"~ xx牙科你好" (一個女生的聲音)

 

"你好,我想預約"

 

" ,你是哪裡不舒服? "

 

" 我右上臼齒會痛 "

 

" 是喔?那是平常就會痛,還是咬的時候才會痛? "

 

"咬東西才會痛..."

 

"那之前醫生有沒有說補牙補得很深?"

 

(,光櫃台就會問這麼細嗎? )

 

"有ㄟ,我前兩年補的,那時他說過一陣子如果還會痛,就要抽神經,做牙套了... "

 

"那可能是補的時候就已經補得很深,離神經很近

 

如果你平常不會痛的話,應該還不用做牙套,

 

我建議你先用另一邊咬,讓右邊休息一下,

 

就像膝蓋受傷了,你休息一陣子,他就會好一些,

 

雖然不能說已經好了,牙齒也是這樣子喔,需要休息一下..."

 

(居然有這種診所? 有錢不賺還苦口婆心地說明牙齒的特性...? )

 

"可是我左邊臼齒也有問題,之前醫生也叫我要做牙套..."

 

(就是兩個月前那醫生說的...)

 

"這樣啊,那真的要看一下狀況喔...

 

那你能不能等? 因為我們預約可能要到十月中以後了喔."

 

( ?還要三個禮拜? ...果然是要等很久的醫生... )

 

"如果你很不舒服,還是建議你先就近看別的醫生,如果可以等的話,可以給我你的資料 "

 

通常打這種預約電話,

 

3分鐘之內就會感受到對方急著想掛電話的感覺,

 

但這接電話的櫃台很不一樣,

 

她居然很從容地詢問我的狀況,

 

還在電話裡討論起來...動不動就叫我找別人看...

 

哪有這種診所!?

 

"不好意思,因為診所只有一個醫生在看,所以會讓人家等得比較久"

 

既然診所那麼特別,連接電話的都這麼專業,

 

訂一個時間我也沒什麼損失,

 

真的忍不到那時候,

 

再去看別的牙醫,取消約會就行了.

 

"沒關係,我等..."

 

, 就這樣訂了十月中的門診.

 

 

 

隔天,

 

鈴鈴鈴...鈴鈴鈴...

 

~請問是xxx?醫師下午有20分鐘的空檔,你要先來看嗎? ”

 

(運氣這麼好!? 隔天就有得看…)

 

有有有可以啊

 

可是要340以前到可以嗎? “

 

就這樣, 我很快就見到了傳說中的牙醫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cky_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