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中時我老哥老姐都在資優班唸書,

偏偏我忘了報名時間,等騎著腳踏車匆匆忙忙去報名時,

人家跟我說負責的人下班了...

莫名其妙跟著沒考資優班的同學們乖乖考智力,

分班後新老師拿著馬錶說要測大家跑步速度,

努力地跑完之後沒幾天,

就莫名其妙被選進田徑隊,

靠,原來班導師是田徑隊教練.....

就這樣跑了三年,

人家升旗, 我們在跑樓梯,

人家降旗, 我們在跑操場...

當田徑隊也有好處,

就是可以不用穿裙子,

穿著nike的超短褲加上nike超短運動襪,nike運動鞋

在學校裡走路不會被抓......

理著短髮,  在路上被誤認成小男生數以千次...

運動很好玩, 受傷是英雄式的印記,

那段時期很特殊, 讓我誤以為, 我跟別人不一樣...

記得在上國中之前,被我爸媽騙去看牙醫,

這次的牙醫不是我看了好多年,

離家很近走路就看得到的牙醫,

而是要先預約,開車大老遠跑去的牙醫診所,

看了兩,三次之後, 我的牙齒就黏了醜不拉幾的牙套,

國中同學從見面第一天, 就沒看過我正常的樣子,

男生還幫我取了個 外號---鐵齒....

本來在小學很兇狠的我, 卻為了重要的人際關係,

搖身一變成為最 "和藹可親" "樂於助人" 的同學...

(其實完全是因為鐵齒讓我覺得很自卑,

想跟人家接近只好用點手段....)

記得有次在上什麼童軍課(我又忘了名字了...)

老師叫我們寫字條投票班上最喜歡的同學,

當時我頂著鐵齒拿到第一名,

事實證明,   我的策略完全成功...

(那麼小就心機重....果然壞...  30歲的我又OS..)

當時中小學運動會, 我被派去比5項,

什麼是5項? 

就是跳高,跳遠,鉛球,800M,80M跨欄.

將這五項比賽的積分累積起來,

最高分的就是冠軍.

之後就可以代表高雄市派去比全省中小學運動會.

為什麼是我? 不是別人?

有人可以跳很高, 鉛球卻丟不遠,

有人可以跳很遠,卻跑不快.

有人可以跑也可以跳,卻不敢跨欄,

跨欄,就是在80公尺裡頭放了好幾個柵欄,

叫你邊跑邊跨過去,

當時我們學校只會5步跨欄,

意思是說在欄與欄之間的間距,

用了 5個步閥才跨過下一個柵欄,

因為欄距不夠大,你必須加快腳步,縮小腳步間距,

在遇到下一個柵欄之前換到對的腳步,

如果來不及換好,錯腳起跳,肯定撞個正著...

(補充說明--那些柵欄是實心木頭加鐵架製成的....)

在跑的時候,  那看起來很好笑,

好像一個人在柵欄間跳很快的竹竿舞,

(顯示著 如果再不跳快點就要被夾到了的那種心情....)

當時大家在玩,玩著玩著我不小心就變成3步跨欄,

3步其實才是標準的方式,5步會拖慢跑步速度,

在跨欄的瞬間壓低身體,讓身體以最低的高度跨越欄架,

才不會影響速度的進行,

5步跨欄的人是因為沒法子在第3步到達下一個欄架,

大概是我夠快又夠高,所以成功地用3步跨過一兩個欄架...

最後我就這樣被叫去比賽5項......

問題是, 80M跨欄裡頭不是只有兩個欄架,

隨著每跨一個欄架速度就被拖慢一點,

到最後一個欄架時,我那3步根本到不了...

這在練習時,摔得鼻青臉腫時的我早就知道了...

那時教練說的很輕鬆, 跨不過去也沒關係,

欄架倒了不會扣分....

(你是叫我直接撞倒比較快嗎???    當時我的OS...)

比賽,  還是得上啊...

我硬著頭皮, 帶著黑青瘀血的膝蓋,

想說再跑一次就好了,

就衝下去就對了....

雖然很怕痛, 不過說不定也有好狗運有成功的時候...

暖身時我不停對自己心理建設,

操場隨著微風傳來青草和肌樂的味道,

壓筋時就和隊友聊天...

因為比5項的人很少, 

(6個人取7名.....)

大家又都在一起比,

到最後都快熟起來了...



終於,槍聲響起,

我們猛力向前衝刺,

終於要跑到最後一個欄架,

我跨大了步閥,

壓低身體,






S H I T !





頓時世界 UPSIDE DOWN,

我在地上滾了好幾圈,

有種 SLOW MOTION 的錯覺....

 

對於這種結果, 

我居然超坦然面對的,

好像我早就知道會這樣似的,

這在我之後的人生裡,

有許多相似的經歷,

我知道我不會成功,

但我仍舊努力...

就是這樣...

比賽依舊有趣, 那些記憶依舊令人懷念,

不管那是什麼結果...

最後我並沒有變成職業的運動員,

但我深深體會運動的樂趣,

我想,,

那也是國中時期的我,

留給現在的我的其中一樣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cky_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