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 八月...

當愛情日漸虛弱之際, 才發現自己,竟然毫無辦法,只能眼睜睜地看它死去.

為了停止紛亂的思緒, 或者, 只是想逃離現場?

於是我跑去自助旅行.



最後一站, 我落到了墾丁的"海邊".

"海邊" 是一家民宿,在那寄宿一夜只要三佰元,

通鋪,但乾淨.而且店很有自己的風格.

老闆是個很愛衝浪的人, 沒事就打赤膊穿著海灘褲到處晃.

老闆娘擁有很健康的膚色,細瘦的身材,穿著背心短褲與夾腳拖鞋,

負責民宿的一般事務,包括簡單的早點.

對於一個單獨來住通鋪的女生,難免顯得好奇.

其實我一點也不知道要去哪裡,到墾丁來要幹嘛,

只是一路走走停停,就到了這裡了.

住宿的第一,二天, 我逛了海生館,

在墾丁大街上騎著腳踏車晃來晃去,

看人,看物,看景色...

有時被新奇的東西吸引了,便可以暫時忘掉心痛的感覺.

第二天,早上七點, 往佳樂水出發.

和二哥(就是老闆,大家都叫他二哥),阿道,Hero幾個人,

一起去佳樂水一個隱敝的海灘,

聽他們說東部形成了個颱風, 他們要去找浪,衝浪.

到現場,據他們的說法,浪頭很大...

大家猶豫著要不要下水,在灘上討論了一下.

阿伯第一個脫掉上衣,拿著衝浪板往海邊走.

接著幾個人看阿伯狀況不錯,也跟著下水.

海灘就留我這隻旱鴨子有興味地看他們在水裡划來划去...

灘上有個臨時搭建的小草屋,

一看就知道是用一堆廢棄的東西,漂流木,稻草,不要的桌子,

純手工組合出來的,還有滿是沙土的鋼盔,與標明屬地的留言.

他們還用了顆廢棄的排球挖破插上乾草, 做了本土的Wilson...

開放式的小屋,我坐在枯木上面向大海,

耳邊盡是浪濤聲,

太陽逐漸昇起,

破碎的浪花和海的波紋反射著閃閃金光,

眼睛被刺得難以張開...

在遠處,

幾個人的身影變的好渺小,

看似或坐,或趴在衝浪板上,

不知是在那裡悠哉地聊起天來,還是在等大浪.

不久,海面隆起一個波浪,

有人順著浪行走的方向猛力划,

海面隆起的弧度越來越巨大,

划行的人順勢站上了衝浪板,

隨著浪的速度加快, 那人踩著板子在浪上快速蛇形前進,

浪越堆越高,那人被追趕似地往側前方快速滑行,

終於隆起的海浪堆積到某個高點,

因重力瞬間往下崩落,

人也被破碎的大浪打翻到海裡去.

就這樣,往海中央划去,乘大浪飛馳,落水.

幾個人就這樣來來回回,玩得不亦樂乎.

累了,就到灘上,聊聊天,說說瞎話.

休息夠了,就再去玩一回.

看著他們,不禁想到自己為何把沉重帶在身上?

雖身在墾丁, 腦裡卻充滿了台北痛苦的回憶,

那些刺傷的話語,反覆在耳邊響起...

如果,我也能像他們開開心心的,不也很好嗎?

如果,生活是自己選擇的,

如果,開不開心可以自己決定,

那我又何必放不下,纏繞不去?

脫下海灘鞋, 腳踩在砂子上,

我走向大海,準備好好發洩一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cky_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