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 我終於出門去採購一些生活用品,

 " 囤糧 " 這件事對我十分重要,

因為這樣可以讓我不用為了覓食而出門...

正當我站在冷清的雜貨店裡找茶包時,

朋友打電話來告訴我, 我之前的同事結婚了....

我禁不住地大聲嚷嚷起來....

因為當時用耳機講電話,

老闆娘好像被我嚇到了..... 

最後我連茶包都忘了拿就結帳了....


驚訝的倒不是結婚這件事本身,

而是這一對新人, 以前各自擁有自己的男女朋友...

在低調的交往後,快閃式的結婚了....

快到他們辦喜酒我們連請帖都沒拿到.....

而且,是完全意料不到的一對啊....

人生, 究竟怎麼演變, 誰也說不準的....


離開雜貨店後, 我暗自祈禱她的店不要太快倒....

因為老闆娘是個好人,她有時會送我當日賣不出去的報紙....

後來, 我進了一間麵包店,

也是一間冷清的店....

本來生意就不是很好, 

去年底, 這條巷子開了一間新的麵包店,

店面新一些, 亮一些, 剛開幕吸引很多人去買...

他們賣的跟我來的這間店的麵包,

其實相近個七八分,

但打從那間新店開張後,

這間店就更慘了....

老闆看來也是個好人,

結帳時總是很熱心的神情,

但今晚我發現他眉頭皺得更緊些....

想起傍晚看的新聞,

麵粉還要再漲下去.....

其實我很想跟他說,

叫他要換些麵包的樣式,

再賣跟新店一樣的麵包,

那他的店是倒定了.......

不過, 我還是默默地拿了麵包就離開了....

因為我想, 他是老闆...他應該知道問題在哪吧....


回到住所, 二毛又在汪汪叫了....

喔...二毛,

牠是隔壁那棟樓的狗,

牠的主人把牠養在樓頂,

( 基本上我覺得把狗養在樓頂是很不道德的事...,
 因為主人會任由牠們在那裡吹風淋雨,度過寒流的夜晚 )

從我的陽台望下去,

就可以看到牠像一塊髒抹布般晾在太陽底下,

是二毛讓我發現, 狗也會氣喘這件事....

在比較冷的深夜裡, 

蹲在房間裡的我就能聽到牠喘氣咳嗽的聲音...

此外二毛還有一個問題, 

就是牠的視力也有問題...

( 我怎麼發現的?  )

二毛好命還有個同伴叫小黑,

有時我會把剩下的鹹酥雞往他們屋頂丟...
( 吃太油? 總比餓肚子來得強....,有時是狗餅干,牛肉乾或...  )

後來小黑每次看到我, 總是挺直腰桿坐著望著我....

而二毛, 幾乎不知道我的存在...

有幾次, 我怕小黑把東西都吃光了...

還故意把東西丟到二毛附近, 
( 少說距離也有50M...這也不是件容易的事)

結果二毛的反應是受到驚嚇,躲到暗處去,

牠從沒吃過我給的額外點心...

可能因為這樣,所以牠也特別容易吠叫...

常在半夜發出求助般的嚎叫聲...

只是牠該死的主人一點也不以為意.....


今夜不算特別的冷,

但我還是開了暖爐,聽著古典樂...

剛看完 " 潛水鐘與蝴蝶 " 的電影,

一個時尚雜誌總編輯中風後,

用僅存能動的左眼, 寫下他生命中唯一一本書,

當思考不停地在腦中進行,卻無法言語行動時,

到底要如何表達自我?

那位癱掉的主角, 在書中寫道 :

宇宙中,
是否有一把鑰匙可以解開我的潛水鐘?
有沒有一列沒有終點的地下鐵?
哪一種強勢貨幣可以讓我買回自由?
應該要去其它地方找。我去了,去找找。


男主角形容自己像穿了潛水衣,

被禁錮在深深的海底之下...

他活著, 卻被寂靜無聲的深海包圍著,

隔離了他身邊的所有人....

我同樣無聲地看著影片,

感受著這幾天無由的窒息感,

生命哪時輕鬆過呢?

在我身處的地方, 

大部份的人,

一天之中有超過 50% 的時間,也就是12個小時,

都是處在滿足,快樂,幸福的情況裡的,

可能連5個人都不到...

至少我看到的是這樣....

許多人都是在那種 不快樂, 還好 ,ok ,  短暫忘了不開心  的灰色地帶遊離著...

我從沒看過沒有煩惱的人...



但誰說過, 生命是輕鬆的呢...?



說實在的, 我很想替這篇文轉個輕鬆的結尾..

但游標閃了半天我一個字也轉不出來...

片中的主角用蝴蝶來比喻心靈的自由,

至少, 我祈求我們的心靈都是一隻能任意飛翔的蝴蝶,

讓我們在現實的禁錮之中,

留有片刻遨遊的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cky_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