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十月中,參加職訓後,

日子過得又快又充實,

一下的, 居然就要畢業了....

真的有點捨不得.....


 若你想知道職訓有哪些課, 怎麼上, 

請參照 " 我要充電去 職訓二三事 "


我參加的是 台視文化 辦的  " 數位學習影音設計師 "

一開始也是有點搞混, 以為是學電腦多媒體的東西,

由於我太晚報名(班上倒數第二位) 沒來得及參加課前說明會,

所以,一直到上課那天,

才知道上課的主要內容,  

是教材設計,與影片拍攝製作,

軟體部份可以學一點點photoshop, 特效軟體after effect

跟剪接,與音效軟體premiere, cool edit...



第一天課後,導師還特別幫我剛另一個同學(她是最後報名的)做課程說明,

( 後來我們還分在同一組...真是有緣...)

要我們想清楚, 如果不是想要的,這幾天可以隨時離開...

不過, 

還好我沒有離開.....

這兩個月下來, 我學得既開心又充實...

雖然不是時時刻刻都很順利,

但這經驗是寶貴的...

同時也啟發了我對影像,教學設計的想法...

並不是上過課,就一定能進得了公司....

( 上兩個月, 就想做什麼? 醒醒比較實際... )

但那是個不錯的開始...



不過,我發現並不是每個職訓的課,

都像我加入的這個課那麼有品質,

課程好與壞, 與辦學的人有很大的關係,

我有朋友也在上個月參加一個 "財會協會" 辦的課程,

據說這協會把兩個班擠成一個班上,

學生都坐到走道去了...更別提說兩人共用一台電腦的情況了...

師資是些無相關背景的親朋好友,或自己公司的行政人員...

也有老師上個課, 上到一半就不見很久....

後來我鼓勵我同學離開,不要在那裡浪費時間,

結果她還被承辦單位當場臭罵,刁難不給退訓....


經過這番比較, 我才知道我們導師Gigi辦得多認真,

除了師資是業界有名的, 

她還花蠻多時間,幫我們做企業媒合的....

我覺得比起我朋友,

我算運氣好的, 可以挑到這個課,

認識班上的同學, 大家來自各地,

因為思想上有很大的差別....

所以湊在一起工作, 也特別有趣....

下周,我們就要專題發表了,接著是慶功party...

突然發現, 當個學生,

還真是幸福啊.........




ps: 如果你想知道是哪個財會協會那麼凸鎚
可以mail給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cky_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